omniture

Fairbanc再获融资以加大为印尼微商户提供内嵌信贷产品

该公司从亚洲开发银行、Accion Venture Lab、East Ventures和Sampoerna获得最新投资
Fairbanc宣布,该公司已从亚洲开发银行的风投分支ADB Ventures、Accion Venture Lab、East Ventures和Michael Sampoerna Group等公司筹集到一笔7位数的Pre-A轮融资。

印尼雅加达和新加坡2021年6月29日 /美通社/ -- Fairbanc 宣布,该公司已从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的风投分支ADB VenturesAccion Venture LabEast Ventures 和 Michael Sampoerna Group 等公司筹集到一笔7位数的Pre-A轮融资(A轮前的最后一轮,一般指的是介于“天使轮融资”与“A轮融资”之间的融资阶段)。在此之前,Fairbanc 得到了500 Startups 和印尼亿万富翁 Michael Sampoerna 的投资。新获得的这笔资金将帮助 Fairbanc 扩大针对印尼小型零售商的信贷服务,其中很多零售商都面临着难以获得营运资金的困境。

 

 

据世界银行估计,印尼的中小微企业(MSMEs)有高达1,660亿美元的信贷需求未得到满足。Fairbanc 与大型快速消费品(FMCG)公司合作,通过其 AI 驱动的信用评分系统来提供“后付”服务,而该系统可帮助迅速做出小额信贷决策。没有银行账户和缺少银行服务的商户可以借助这些信用贷款,增加货物储备,从而实现收入增长。

Fairbanc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ir Haque 表示:“与其他金融科技公司相比,Fairbanc 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与大型消费品牌对接,例如联合利华庞大的商户网络,向数万家零售商提供‘先买后付’信贷服务,而且无需借助任何贷款应用软件或智能手机。我们的系统与消费品牌的分销应用软件相集成,这样 Fairbanc 便可访问商户的订单和付款记录,进而利用先进的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来提供信贷承保,帮助商户扩大销售,同时确保极低的贷款违约率和运营成本。”

自2019年成立以来,初创公司 Fairbanc 已与包括联合利华、欧莱雅和达能在内的多家世界知名快消品公司取得合作,帮助中小微企业的销售额增长超过35%,同时将不良贷款控制在近乎零的水平。

联合利华印尼公司客户开发融资主管 Francisca Ho 指出:“Fairbanc 正在为许多销售联合利华产品、却无银行账户的杂货店店主提供支持和服务,这些店主中有很多都是女性。Fairbanc 使命是推动金融普惠,这一点与我们联合利华的目标一致,即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让数百万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为了更好地服务近60,000家商户,Fairbanc 打算将这笔新投资用以扩大其分销商合作伙伴并加强销售和技术团队建设。Fairbanc 目前还在开发具有新功能的产品推荐系统,其中的及时预警服务可以帮助商户在恶劣天气出现之前,提前规划库存,而印尼受气候事件影响的风险非常大。

ADB Ventures 高级基金经理 Daniel Hersson 说道:“Fairbanc 向我们证明了,它有能力填补印尼众多小型零售商的资金缺口。该公司的存货融资和管理层的丰富经验使其在竞争激烈的金融科技市场中脱颖而出。在 Fairbanc 这位重要盟友的协助下,我们能够更快实现加速金融普惠和帮助亚太地区增强气候适应能力的使命。”

Accio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ichael Schlein 认为:“印尼的疫情远未结束,而由此带来的经济影响对微商户的冲击特别大。Fairbanc 正在帮助这些商户填补信贷方面的重要缺口,让他们可以坚持营业并维持生计。”

Accion Venture Lab 东南亚投资总监 Paolo Limcaoco 表示:“通过将他们的产品嵌入现有的合作伙伴渠道,Fairbanc 能够让微商户顺利获得急需的存货融资解决方案。Fairbanc的目标与我们支持包容性金融科技的使命不谋而合。我们期待与 Fairbanc 密切合作,为印尼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支持。”

East Ventures 合伙人 Melisa Irene 说:“我们致力于为印尼数百万没有银行账户的商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而支持 Fairbanc 恰好与我们的使命相一致。我们相信,Fairbanc 将为东南亚加强气候适应力,提供更完善的供应链融资服务注入强劲动力。”

Fairbanc 现任首席执行官 Mir Haque 曾效力于麦肯锡(McKinsey & Company)、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 Adobe。首席技术官 Kevin O'Brien 之前在小额信贷平台 Kiva 担任首席技术官。该公司的运营主管 Siswanto Hadiprayitno 曾在联合利华印尼公司、美赞臣印尼公司(Mead Johnson Indonesia)和 Tiga Raksa Satria 等印尼公司从事过销售和高管职务,拥有超过20年的丰富经验。

消息来源:Fairba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