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尼人民银行业绩持续增长:小额贷款增长11.41%,利润达29.56万亿印尼卢比

印尼雅加达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印尼人民银行(BPT Bank Rakyat Indonesia (BRI) Tbk.)(IDX: BBRI)继续保持出色表现,2023年第二季度实现重要成就。BRI的战略实力显而易见,其资产同比增长9.21%,达到1805.15万亿印尼卢比,综合利润达到29.56万亿印尼卢比同比大幅增长18.83%。

Sunarso, President Director Bank BRI
Sunarso, President Director Bank BRI

这是BRI总裁主任Sunarso在BRI周三(8月30日)举行的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会上传达的数据。Sunarso透露,支持BRI业绩的关键因素包括小额信贷和CASA的两位数增长,稳定的资产质量,改善的成本效率比,费用收入比的持续增长以及BRI集团旗下子公司日益稳健的表现。

小额信贷壮大中小微企业(MSME)贷款

在信贷分配方面,2023年第二季度,BRI发放了1202.13万亿印尼卢比贷款和融资,小额信贷同比增长11.41%,达到577.94万亿印尼卢比。这使小额信贷的份额提高到信贷总额的48.08%,中小微企业信贷占信贷总额的高达84.48%。

2023年第二季度,Ultra Micro Holding (Umi)已整合了36M贷款和162M小额储蓄客户。BRI的信贷能力与其对贷款质量的承诺一致。Sunarso表示:"BRI的不良贷款管理成功得益于强大的拨备。2023年第二季度,BRI的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达到248.54%。"

优质贷款支撑可持续增长

BRI在贷款管理方面的明智决策体现在其降至2.95%的2023年第二季度不良贷款率,加上拨备改善将信贷成本进一步降至2.26%。其增长轨迹因有效的CASA积累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并提高了运营效率。CASA同比增长10.13%,达到815.42万亿印尼卢比。

持续的中小微企业赋能

BRI强劲的财务业绩伴随着全面的ESG(环境、社会和治理)计划。Sunarso分享道,2023年第二季度,与ESG相关的BRI信贷占信贷组合(732.3万亿印尼卢比)的67.2%。中小微企业赋能至关重要,其中包括Desa Brilian、My Cluster My Life和State-Owned Enterprises Houses等计划。

Desa BRILian已在全国范围内与2,449个扶持的村庄建立了联系,而My Cluster My Life则赋能了17,418个企业集群。Sunar so总结道:"BRI的可持续银行业务促进了持久的增长,这与我们2025年成为‘东南亚最有价值的银行集团'和‘金融包容性典范'的愿景一致。"

有关BANK BRI的全面信息,请访问:www.bri.co.id  

消息来源:PT Bank Rakyat Indonesia Tbk (BRI)
相关股票:
Jakarta:BBRI OTC:BKRK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