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可持续开关设备技术公司Nuventura获得2500万欧元A轮融资

2023-09-05 15:00 10098

此轮融资将助力全球能源行业加快摆脱有害温室气体

  • 总部位于柏林的Nuventura致力于GIS开关设备技术的开发,以助力能源行业摆脱对六氟化硫(SF6)的依赖,SF6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5200倍,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温室气体
  • 2500万欧元的A轮融资将用于扩大Nuventura的产品组合和提升其全球制造能力
  • 此轮融资由致力于可持续投资的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旗下的Mirova与新老投资者共同领投

新加坡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去SF6中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GIS)的技术领导者Nuventura今天宣布完成2500万欧元的A轮投资。

本轮投资由Mirova通过其影响力私募股权战略领投,新投资者Forward.one和EIC Accelerator以及现有投资者IBB Ventures、ADB Ventures、Cycle Group、Future Energy Ventures和DOEN Participaties共同参与。此次融资使Nuventura获得的投资总额超过3500万欧元。

这笔资金将用于扩大 Nuventura 的产品组合和进一步发展其在全球的制造能力,公司将继续推动全球能源行业从有害温室气体向其他技术的转型。

Nuventur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abian Lemke博士评论说:"对于这个行业来说,现在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人们对SF6造成的环境威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监管部门也进行了相应的监督,这意味着Nuventura以及我们的干燥空气替代品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地点。本轮融资就是最好的证明,它使我们处于一个有利的地位,可以扩大我们的国际业务,并与我们全球各地的重要业务合作伙伴一起,继续为不同的用例提供可持续的开关设备替代品。"

Mirova投资经理Anne Boulet评论说:"Mirova私募股权投资战略的目的是促进对环境有积极影响的创新企业的发展。随着逐步淘汰SF6的力度不断加大,我们很高兴有机会支持Nuventura的优秀团队进行国际扩张,从而为能源行业的脱碳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媒体垂询,请联系Redgert Comms:
Stanij Wicaz (DACH) | Ben Bunyard (Intl.)
关于Nuventura和可持续开关设备

总部位于柏林的Nuventura专门从事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的开发,这些开关设备是电网和能源基础设施的关键硬件组件。该公司的专利技术用干燥空气取代了工业标准六氟化硫(SF6),这是世界上温室效应最强烈的气体,其全球变暖威力是二氧化碳的25200倍。由于六氟化硫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巨大,监管机构开始逐步淘汰六氟化硫在能源基础设施中的使用,因此采用这些替代技术迫在眉睫。

Nuventura与原始设备制造商、总承包商以及项目开发商合作,分享其技术,并通过合作模式来分享整个价值链,旨在加快和促进能源行业从SF6向其他技术的转型。在此过程中,Nuventura帮助企业遵守即将出台的有关在开关设备中使用SF6的国际法规,并同时面相新的细分市场扩大其产品组合。

消息来源:Nuventur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