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B Ventures 宣布首两项投资

亚洲开发银行(ADB) 新成立的风投分支 ADB Ventures 宣布了其做出的首两项投资。ADB Ventures 对世界各地的早期技术公司进行投资,以应对新兴亚太区的迫切发展挑战。

菲律宾马尼拉2021年3月19日 /美通社/ -- 亚洲开发银行(ADB) 新成立的风投分支 ADB Ventures 宣布了其做出的首两项投资。ADB Ventures 对世界各地的早期技术公司进行投资,以应对新兴亚太区的迫切发展挑战。

印度创业企业 Euler Motors Pvt. Ltd. 是一家专注于最后一公里商业物流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和车队运营商,旨在加速印度和东南亚向可持续交通的转型。Euler Motors宣布完成940万美金的A轮融资,本轮参与的资本有 ADB Ventures、Blume、Inventus 等。

印度创业企业 Smart Joules  Pvt. Ltd. 为大型医院和商业建筑提供节能解决方案,至今,Smart Joules累计为客户节省了高达 40% 的能源成本,并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Smart Joules宣布完成410万美金的A轮融资,由  Sangam 和 ADB Ventures 领投,Max I. Limited 等天使投资人跟投。

这两项投资均由 ADB Ventures 的首支股权投资基金完成。

ADB 副总裁 Ashok Lavasa 表示:“通过生态系统建设ADB Ventures 将推动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包括清洁技术、农业技术、金融科技和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我们的愿景是在2030年前(通过ADB Ventures的运营)撬动 10 亿美元的商业投资,用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ADB Ventures首支风险投资基金于2020年完成募资,总金额60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芬兰外交部(Finland’s Ministry for Foreign Affairs),韩国经济财政部(Republic of Korea’s Ministry of Economy and Finance)清洁技术基金(Clean Technology Fund | CTF),以及北欧发展基金(Nordic Development Fund)。ADB Ventures风投基金致力于加速推进东南亚,南亚及亚洲其他发展中地区气候变化和性别平等方面的解决方案。

芬兰发展政策副国务秘书 Elina Kalkku 说道:“ADB Ventures 风投基金是芬兰将针对可持续发展的优先事项付诸行动的完美工具。该基金将为私营机构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在融合性别平等的同时,帮助应对气候变化挑战。芬兰将与亚洲开发银行携手应对亚洲地区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

韩国经济与财政部国际事务副部长 Taesik Yoon 表示:“韩国的风险投资业界生态系统正向创新数字和绿色经济加速转型。我们期待与 ADB Ventures 密切合作,推动亚太地区清洁技术的发展,并在后新冠疫情时代实现共同繁荣。”

气候投资基金会长 Mafalda Duarte 说:“ADB Ventures 的独特之处在于能够同时调动公共风险资本和私营部门资本,同时也能够受益于亚洲开发银行广泛的业务网络和丰富的经验进一步推动气候创新。”

北欧发展基金董事总经理 Karin Isaksson 表示:“ADB Ventures 通过私营部门的参与来应对重大气候变化的挑战,与传统的可持续发展路径相得益彰。我们很高兴能与亚洲开发银行就这项重要举措展开合作,这将在后新冠疫情恢复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亚洲开发银行致力于创建繁荣、包容、有弹性、可持续的亚太地区,同时持续努力消除极端贫困。该银行创建于 1966 年,共有68 个成员国组成,其中 有49 个国家来自亚太区。

消息来源:ADB Ventur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