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出席世界电动车大会 关注充换电技术发展

2021-06-28 17:00 5326
6月25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世界电动车协会及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在南京拉开帷幕。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受邀参展。

南京2021年6月28日 /美通社/ -- 625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世界电动车协会及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4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在南京拉开帷幕。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受邀参展,TU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自动化部门经理宋磊先生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目前的中国企业而言,满足国外的合规性要求是当下一个紧迫的核心目标。”


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将加快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在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充电基础设施有望在下半年迎来建设高潮。TU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自动化部门经理宋磊先生在访谈中表示,“随着全球百余个国家承诺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汽车全面电动化已成定势。中国车企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而TUV南德会持续关注充电和换电的在国际国内的技术发展。”

目前,整个电动交通行业尚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从国际到国内,标准都在积极制订之中。电动交通与过往的内燃机交通不同,存在大量的电力电子产品,有远超过往的信息交流,在标准方面存在大量的空白。无论是传统的汽车企业,还是新兴车企都缺乏足够的技术积累。相对于内燃机交通,电动交通会需要更多的标准件,更容易有普适的规范,也因此第三方认证检测公司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TUV南德也会致力于在电动交通领域建立更加一致的电力电子以至于电气产品的合规性评价体系。

“对目前的中国企业而言,满足国外的合规性要求是当下一个紧迫的核心目标。TUV南德在电动交通和智能制造方向投入较早,参与了较多国际标准和国内行业标准的编制,并且也开发了一些自己的标准。加之今年在广州番禺建立的国内目前最大功率的低压电力电子实验室,TUV南德可以为电动汽车和相关的电气产品提供大功率电力电子测试能力,以及与此对应的通信协议测试和主要国家的并网规范测试。”宋磊先生补充道。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