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连续五年受邀参加中国国际储能大会

2021-05-26 16:00 3828
5月24-2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召开。国际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再度受邀参展并主办国际储能标准与市场准入专场,积极推进储能产业标准体系的发展。

杭州2021年5月26日 /美通社/ -- 5月24-2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杭州洲际酒店隆重召开。国际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再度受邀参展并主办国际储能标准与市场准入专场,积极推进储能产业标准体系的发展。在大会的“2021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系列活动评选中,TUV南德再度获得“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检测认证机构奖”,TUV南德智慧能源事业部副总裁许海亮先生则再度荣获“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年度人物奖”,是检测认证机构里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代表人物。此次荣膺最佳检测认证机构及最具影响力年度人物奖,再度有力地表明TUV南德在储能安全整体分析和评估测试领域的可靠性。 

TUV南德智慧能源事业部副总裁许海亮先生(右四)荣获“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年度人物奖”
TUV南德智慧能源事业部副总裁许海亮先生(右四)荣获“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年度人物奖”

 

TUV南德再度获得“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检测认证机构奖”
TUV南德再度获得“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检测认证机构奖”

此次大会以“坚守储能安全底线,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在储能电池、储能PCS/BMS/EMS、储能箱/柜、储能温控(空调)、储能消防、储能连接器、智慧能源管理,以及风-光-电-储-充等领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展商及海内外的行业专家,为储能行业搭建了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5月25日,TUV南德联合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主办国际储能标准与市场准入专场,旨在为储能企业提供权威的检测认证技术支持,为推动储能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专业指导意见。来自TUV南德、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双一力(宁波)电池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有限公司、韩国产业技术试验院等多家企业和机构的专家就储能技术的不同领域和角度发表专题演讲。

TUV南德专家团队从多角度解读国际储能标准与市场准入
TUV南德专家团队从多角度解读国际储能标准与市场准入

TUV南德商用产品部国际认证经理谭绮婷女士,就日本储能市场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并对比过往政策,从中捕捉和提炼关键信息,再从产品认证的角度去分析新政策的具体呈现。她最后提到TUV南德联手日本权威机构JET协同共进,通过深入的政策研究并结合实际的项目经验,帮助有意进军日本市场的企业解除困局,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TUV南德电池技术经理金俊华先生对锂电系统功能安全及试验进行了介绍。电池管理系统(BMS)对于控制电芯在操作窗口(电压、电流、温度)内工作,避免电池热危害至关重要。通过对BMS进行功能安全评估以及测试,以确保BMS在故障条件下仍然能对锂电池进行有效保护。

TUV南德智慧能源部储能系统大中华区经理邱必力先生对目前储能系统在实际应用的电站事故进行分析,指出了火灾和爆燃危险是目前储能系统面临的最大风险,故风险评估及其防护必须有完整的热失控和爆燃设计基础数据。邱必力先生还提到,尽管有待完善的地方,UL 9540A第4版测试方法仍然是目前比较有效的评估方法。他最后着重介绍了准确的UL 9540A测试方法以及完整的风险评估模型,并表示其可覆盖从电芯到系统,从设计、生产、安装、维护到紧急救援整个生命周期,是守护储能安全长久运行的基石。

TUV南德智慧能源部技术经理赵家林先生则从系统层面对IEC 62933-5-2储能系统安全评估思路进行了剖析,重点介绍了储能系统风险评估方法、风险降低和测试验证要求,帮助储能系统集成商理解该标准的基本理念和要求,从而更好地从产品概念和设计阶段即开始风险控制,确保储能系统的安全。

TUV南德工业产品部总监李太伟先生就“智慧能源新挑战 -- 信息安全”做了主题演讲,从案例到分析,全方位阐述了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国际标准IEC 62443的认证流程与服务内容:从安全开发到安全系统集成,安全开发是“深度防御”保护概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系统则为信息技术和运营技术系统安全性的可持续改进以及为保证通用耗材的安全性提供了重要基础。

李太伟先生介绍道:TUV南德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领域已拥有10年的成功经验,IEC 62443-2-4是针对工业控制自动化系统服务提供商的安全流程认证标准。工业控制自动化系统服务提供商可以将IEC 62443-3-3和IEC 62443-4-2与IEC 62443-2-4结合使用,与基础控制系统/组件的供应商合作。这种协作可以帮助服务提供商围绕系统/组件的功能制定策略和程序,确保实施系统的网络安全。未来,TUV南德还将进行定期审核,以确保该体系持续符合上述标准的要求。

TUV南德工业自动化部门经理宋磊先生则从V2G市场准入的安全、通信和并网要求做了阐述。电动汽车是天然的储能节点,而V2G意味着深刻的电网去中心化变革。从微观的技术层面而言,V2G涉及到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电网之间的能量流和信息流,与之对应的是电力电子技术和通信技术。以上均应有相应规范,目前有的已经出台颁布了,有的尚在开发之中。

宋磊先生简要讲解了这一前沿领域技术标准的要求和发展趋势。最后提到TUV南德致力于为V2G链条中的车载和非车载电力电子设备、通信协议一致性与互操作性和各国并网规范提供相应的认证和测试服务。

随着全球新能源结构转型和环境保护的迫切需求,储能市场的投资规模不断增大,储能产业作为未来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前瞻性技术,在新能源并网、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微电网、分布式能源系统、家庭储能系统、无电地区供电工程以及未来能源安全方面都将发挥巨大作用。TUV南德能够在储能产品测试和型式认证中为生产商提供协助,使其符合国际标准的要求,并具有完善的设施,其电池产品服务网络已拓展到北美、德国、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等地,在全球拥有十大电池实验室以及遍布全球的专家网络,从而更好地服务全球市场,助力企业顺利进入国际市场。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