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inteon与龙沙扩大合作生产PNT001,一种针对阿兹海默病和创伤性脑损伤的新型Tau抗体

2021-06-24 15:00 4547
今日,龙沙与Pinteon Therapeutics宣布双方的扩大生产协议。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将使Pinteon的主要候选药物PNT001实现未来的临床生产,该药物在I期临床研究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 协议建立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旨在自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为更多临床研究提供PNT001原液。
  • PNT001原液的生产将在龙沙广州全新先进的生物制药工厂进行,这将助力Pinteon在美国开展临床试验,并可能支持其未来拓展至欧洲的研究。

龙沙哺乳动物细胞生物制药全球负责人兼高级副总裁Jennifer Cannon表示
“我们期待与Pinteon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以助其将创新的Tau抗体治疗推向商业化。这项合作彰显了我们的灵活性与承诺,以高质量的生产满足全球客户的临床需求,同时也充分运用了我们在中国广州cGMP工厂的专业生产能力。”

Pinteon首席执行官Martin Jefson表示
“我们自2017年以来便与龙沙合作。我们对龙沙快速灵活地回应我们的需求表示赞赏。本协议的签订令人振奋,因为它正是在我们希望快速推进PNT001的时候,确保了充足的临床供应。PNT001是一种创新的Tau抗体,专门靶向一种已知能导致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表位抗原。”

瑞士巴塞尔2021年6月24日 /美通社/ -- 今日,龙沙与Pinteon Therapeutics宣布双方的扩大生产协议。Pinteon是一家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通过靶向Tau蛋白神经毒性的形成来保护神经健康。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将使Pinteon的主要候选药物PNT001实现未来的临床生产,该药物在I期临床研究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龙沙中国生物制药工厂,目前已投入运营
龙沙中国生物制药工厂,目前已投入运营

2018年以来,双方成功地建立了长期生产合作,由龙沙英国Slough工厂为Pinteon的I期临床研究供应提供原液(DS)生产,而本次合作则是在这一基础上的深化和延伸。自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龙沙广州全新先进的cGMP生物制药工厂将为PNT001生产cGMP级原液,以满足Pinteon在美国开展的临床试验,以及未来可能拓展至欧洲的研究。 

PNT001是一种可以靶向高度神经毒性构象Tau蛋白(称为cis-pT231 Tau)抗原的单克隆抗体。这种Tau构象具有急性神经毒性,同时还会促成Tau病变在神经退行性Tau蛋白病中的发生和传播,例如创伤性脑损伤、慢性创伤性脑部病变、阿尔茨海默病和进行性核上性麻痹。目前,PNT001正在急性创伤性脑损伤患者中进行I期临床试验。Pinteon预计在2021年底前启动PNT001在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中的Ib期/II期研究。

Pinteon将借助龙沙的全球生产网络、法规支持能力、广泛的单抗生产专长以及支持加速生产的丰富经验,同时为未来的潜在商业化生产奠定基础。

消息来源:Lonza龙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