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龙沙与君实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面加速生物药开发与生产进程

龙沙
2021-04-13 18:29 6315
全球领先的合同开发生产组织龙沙与本土创新制药公司君实生物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就生物药的开发与生产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龙沙将依托其全球网络与本地运营的综合能力,助力君实生物加速管线药物的开发与全球市场布局的拓展。
  • 龙沙与君实生物就生物药的开发与生产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龙沙与君实生物就一款全新抗体药物的开发和生产达成合作意向
  • 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抗体药物CDMO领域合作的再度深化和延续
  • 合作彰显了龙沙致力于服务中国本土创新生物制药企业,赋能中国生物制药行业发展的承诺

上海2021年4月13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合同开发生产组织(CDMO)龙沙与本土创新制药公司君实生物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就生物药的开发与生产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龙沙将依托其全球网络与本地运营的综合能力,助力君实生物加速管线药物的开发与全球市场布局的拓展。

龙沙与君实生物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龙沙与君实生物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龙沙与君实生物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业务优势,持续深化在生物制药CDMO领域的合作,其合作范围广泛涉及细胞系授权、细胞株构建、工艺开发、培养基和试剂供应、GMP生产以及大型不锈钢反应器等。

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还将进一步扩大在抗体药物CDMO领域的合作。本次合作涉及的一款新药项目将由龙沙在华首个哺乳动物细胞生物技术工厂进行生产,该工厂位于广州,已于2021年第一季度全面投入运营。主要生产平台将建立于龙沙备受行业认可的GS Xceed®基因表达系统,该系统涵盖了宿主细胞、表达载体、优化培养基等综合技术与可商业化工艺,并将技术与法规知识充分结合,能够为抗体药物项目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产能的抗体药物生产服务。同时,龙沙将凭借其横跨三大洲的生物制品生产网络和全球统一的质量运营标准,帮助君实生物加速国际市场的开拓步伐,助力中国本土的创新成果走向世界。

此次战略合作意向的顺利达成,是双方多年优质而稳定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此前,龙沙已与君实生物在细胞系授权、早期抗体免疫原性评估、复杂蛋白细胞株构建等领域建立了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凭借龙沙GS Xceed®基因表达系统的帮助,君实生物已于2018年顺利推出了首个本土以PD-1为靶点的抗体(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拓益®),并于去年6月成功将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药物JS016(etesevimab)推向临床试验阶段。

龙沙集团中国区商务总经理李剑峰先生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紧密合作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同时作为龙沙广州生物制药工厂的重要里程碑,这也印证了龙沙多年来深耕中国市场,致力于为本土制药企业提供优质、可靠的CDMO服务的愿景。未来,我们将持续为君实生物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专业支持,帮助加速推进药物开发、生产和商业化进程。”

君实生物首席运营官冯辉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与龙沙这样的世界级CDMO伙伴再次携手,我们相信凭借丰富的全球化经验和强大的本地化运营能力,双方将继续实现全面联动,确保取得最佳结果。未来,相信借助龙沙先进的技术支持和与国际标准接轨的优质服务,君实生物有望为中国乃至全球患者提供效果更好、价格更优的治疗选择,以中国本土创新实力造福世界。”

关于龙沙

龙沙是全球制药、生物技术与营养市场的优秀合作伙伴。我们致力于疾病预防,并通过助力客户推出创新药物辅助治疗一系列的疾病,促进世界更健康。我们将先进生产制造、科学专业技术、卓越工艺与技术洞察力完美结合以达成目标,帮助客户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现与创新成果实现商业化。

1897年,龙沙诞生于瑞士的阿尔卑斯山脉地区。发展至今,业务已遍及全球五大洲。 我们拥有约14,000名全职员工,由他们组成的高效团队及每一名员工都为我们的业务和所在地区及国家做出意义非凡的改变。2020年,公司销售额达45亿瑞士法郎,核心业务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14亿瑞士法郎。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lonza.com

LinkedIn(领英网): 关注 "Lonza"

关于君实生物

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致力于创新疗法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具有丰富的在研产品管线,包括28个创新药,2个生物类似物,覆盖五大治疗领域,包括恶性肿瘤、自身免疫系统疾病、慢性代谢类疾病、神经系统类疾病以及感染性疾病。

凭借蛋白质工程核心平台技术,君实生物身处国际大分子药物研发前沿,获得了首个国产抗PD-1单克隆抗体NMPA上市批准、国产抗PCSK9单克隆抗体NMPA临床申请批准、全球首个治疗肿瘤抗BTLA阻断抗体在中国NMPA和美国FDA的临床申请批准,在中美两地进行I期临床研究。2020年,君实生物还与国内科研机构携手抗疫,共同开发的JS016已作为国内首个抗新冠病毒单克隆中和抗体进入临床试验,目前已在美国、意大利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用本土创新为中国和世界疾病预防控制贡献力量。目前君实生物在全球拥有两千多名员工,分布在美国旧金山和马里兰,中国上海、苏州、北京和广州。更多信息请访问:www.junshipharma.com

媒体问询

Victoria Morgan
Head of External Communications
Lonza Group Ltd
Tel +41 61 316 2283
victoria.morgan@lonza.com

Dirk Oehlers
Investor Relations
Lonza Group Ltd
Tel +41 61 316 8540
dirk.oehlers@lonza.com

Additional Information and Disclaimer

Lonza Group Ltd has its headquarters in Basel, Switzerland, and is listed on the SIX Swiss Exchange. It has a secondary listing on the Singapore Exchange Securities Trading Limited (“SGX-ST”). Lonza Group Ltd is not subject to the SGX-ST’s continuing listing requirements but remains subject to Rules 217 and 751 of the SGX-ST Listing Manual. Certain matters discussed in this news release may constitute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s. These statements are based on current expectations and estimates of Lonza Group Ltd, although Lonza Group Ltd can give no assurance that these expectations and estimates will be achieved. Investors are cautioned that all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s involve risks and uncertainty and are qualified in their entirety. The actual results may differ materially in the future from the forward-looking statements included in this news release due to various factors. Furthermore, except as otherwise required by law, Lonza Group Ltd disclaims any intention or obligation to update the statements contained in this news release. All product and company names herein may be trademarks of their registered owners.

消息来源:龙沙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