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技术也有温度 螳螂慧视3D体积视频影棚技术为生活增添美好

2021-06-02 11:26 5451
体积视频体现了人类影像留存方式的演进,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近日,螳螂慧视的The Ring Studio - 3D体积视频影棚技术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予全球技术推荐证书,并入围WiiTs(产业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项目库。

上海2021年6月2日 /美通社/ -- 作为前沿的数字化技术之一,体积视频体现了人类影像留存方式的演进,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近日,螳螂慧视的The Ring Studio - 3D体积视频影棚技术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予全球技术推荐证书,并入围WiiTs(产业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项目库。

在数字化时代,技术不再是冷冰冰的名词,而是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利用螳螂慧视3D体积视频影棚技术产出的3D内容,给人们带来高自由度的沉浸式或混合现实式体验,并且成为有温度的记录方式。

体积视频应用前景广泛

体积视频是一种可以捕获三维空间中信息(如深度信息)并生成三维模型序列的技术,这些三维模型连起来就形成了可以任意角度观看的全新视频格式。这一新技术并不等同于人们熟知的VR视频或360度视频,三维化是其最大的亮点。目前市面应用较多的360度视频技术受预设机位拍摄的局限性很大,且后期制作工时长,而体积视频使用环绕式分布的摄像头来记录360度的人物动态内容,直接输出体积视频不仅可以随时随地在移动设备、电脑上的任何角度查看3D内容,而且可以导入AR、VR等设备产品。

体积视频能够更真实地还原现实世界,正在体育、娱乐、文化、影视、教育、通讯、广告等行业得到应用,让观众看到的视频更加立体、互动性更强,其前景被研发者与投资者们看好。

在新冠疫情的推动下之下,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虚拟现实已经成为当下增速最快的科技⾏业之一。根据Research And Markets的研究报告,预计到2027年,全球体积视频市场的规模将达到6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3.2%。

实现3D动态内容高效产出

作为全球领先的3D传感设备和3D动态内容捕获及分享技术的解决方案供应商,螳螂慧视源自以色列Mantis Vision。Mantis Vision专注于3D及计算机视觉技术长达15年,一直致力于推动3D应用及设备在全球的广泛普及,在结构光、容积视频捕获等3D技术方面已经拥有40多项授权专利。

螳螂慧视的“零”系列3D体积视频影棚不仅是全球领先的动态3D内容录制系统,更是顺应了从2D到3D内容时代的技术发展趋势。其中,Professional Version专业版影棚部署有24-28组The Ring Camera,设备占地面积9-12平米,捕捉范围直径为2-3米,每帧点云点阵达240万-280万个;Show Room Version展厅演示版部署有18-20组The Ring Camera,设备占地面积仅需9平米,捕捉范围直径2米,每帧点云点阵达180万-200万个。

The Ring Studio - Mantis Vision
The Ring Studio - Mantis Vision

纵观国内,目前被使用的3D内容生产模式包括360全景形式、静态3D扫描建模与光场3D动态内容录制,各有其优劣势。如360度全景形式为扭曲的2D图像,沉浸式自由度低,没有3D模型;静态3D扫描建模,可见光不适合人体扫描,静态模式也限制了内容发展的可能性;光场3D动态内容录制成像效率低,耗时长。

3D动态内容高效产出模式是当前全球3D技术厂商所追求的目标,能极大促进AR/VR内容的制作和创新,但这一技术的模型既有高精度的数据,也要有可控的高效导出时间,要求较高。

3D模型构建
3D模型构建

螳螂慧视的3D体积视频影棚技术可实现3D动态内容高效产出,其核心为专利3D掩膜编码结构光技术,具有完整的软件包和优秀的3D算法,包含实时直播模式 、3D内容网络分发平台;有能力基于需求定制任意规格镜头,并且可以集成到任何全承包式方案之中。

从商业化的角度看,螳螂慧视3D体积视频影棚设备相对小型化、影棚搭建相对较快,对场地也没有很高要求,1分钟的体积视频程序预估处理时间为7个小时左右,仅需要一台电脑主机处理,商业化成本低。

让有温度的技术融入生活

立足于3D视频领域,螳螂慧视正在三个方向发力,其中之一是借助3D内容捕捉技术、3D动态影棚技术、实时纹理贴图等技术等打造可实时直播的VR/AR/MR娱乐内容平台。

对于科技的价值,螳螂慧视有自己的理解,体积视频是有“温度”的技术。让人们沉浸于一场震撼的演出或激烈的比赛、跨越时空欣赏艺术家的精彩演绎、回顾亲朋好友共度的时光……技术可作为承载情感互动的桥梁。从体育领域的NBA、曼联梦剧场,到影视业的《Friends》,再到电信运营商AT&T等,螳螂慧视3D影棚的合作伙伴反映出体积视频可以不同的方式融入生活。

非物质文化遗产 - 云南戏曲3D影像
非物质文化遗产 - 云南戏曲3D影像

身处数字化时代,数字化内容正从2D向3D形式演进,螳螂慧视已经为3D内容的生产做好准备,将在多个领域开展丰富的合作,推动这一技术进入人们的生活,用技术让生活更美好。

消息来源:螳螂慧视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