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ntis Vision携手NTT DOCOMO在日本落地XR影棚

与内容创作者共同探索XR技术应用未来
2021-01-14 11:00 8441
Mantis Vision(螳螂慧视)作为全球领先的3D传感设备和3D动态内容捕获及分享技术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其3D影棚3iosk已经纳入DOCOMO的3D影棚计划中。

上海2021年1月14日 /美通社/ -- 2021年1月,NTT DOCOMO 将在日本东京台场的Telecom Center Building(東京都江東区青海2-5-10)设立“DOCOMO XR Studio”3D摄影棚,目的是为了与3D内容创作者一起展开XR内容制作的创新研究。Mantis Vision(螳螂慧视)作为全球领先的3D传感设备和3D动态内容捕获及分享技术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其3D影棚3iosk已经纳入DOCOMO的3D影棚计划中。

体积视频捕捉技术是使用环绕式分布的摄像头来记录360度的人物动态内容,并将其转变为逼真的3D全息影像。用户可随时随地从移动设备和电脑上以任何角度查看3D内容。这项技术已应用于娱乐行业,包括体育、音乐视频及游戏。

Mantis Vision的3iosk影棚可拍摄动态体积视频,以作为3D内容用于AR / VR设备、虚拟内容制作、及社交媒体。不同于Mantis Vision的The Ring系列专业级3D影棚,3iosk的占地面积较小,同样不需要绿幕或渲染,更适用于诸多商业场景,包括零售门店、博物馆、活动现场、主题公园及大型购物中心。3iosk基于Mantis Vision的专利掩膜编码机构光技术和3D数据捕获相机(VoCams),具有从扫描到分享的高效工作流程,同时具备卓越的数据质量和易于使用的操作界面。

Mantis Vision-3iosk影棚
Mantis Vision-3iosk影棚

此外,3iosk影棚也是世界领先的具有实时流媒体传输功能的可移动3D全息摄影棚,观看者可以与3D全息影像进行实时交互,将用于虚拟音乐会直播、全息采访、电子竞技及混合现实训练等场景。DOCOMO将通过该XR摄影棚的建立,积极推广体积视频技术,并将与内容创建者合作,继续探索利用XR技术的全新模式与方向。

消息来源:螳螂慧视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