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破局限革新体验 中电金信让银行网点更智慧

2021-05-20 16:54 5571
中电金信以“智能化、智慧化、生态化”为核心,面向银行业正式推出全新的智慧银行网点整体解决方案,以包括咨询规划、设计、场景、软件产品全生命周期在内的一整套方案,破解了智慧银行网点升级改造的难题。

北京2021年5月20日 /美通社/ -- 作为银行业务的前沿阵地,银行网点一直是客户接触银行最直接最频繁的场所。随着移动支付及各类智能应用的发展,银行网点面临挑战。各大银行开始陆续借助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部署新型智慧网点,希望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3月中旬,工商银行在湖北武汉打造的首家5G智慧银行网点正式开业,除了智能识别客户和更智能高效的金融交易,还基于沉浸式VR让用户体验不出门即体验旅游、留学、看房等,吸引了一大批市民。

这是全国陆续出现的智慧银行网点的一个缩影。而在银行网点的升级改造中,前期规划、流程设计、软硬件能力、场景适配等任一环节如果不能完全达到目标,则直接影响银行网点的工作效率和整体服务体验。

中电金信以“智能化、智慧化、生态化”为核心,面向银行业正式推出全新的智慧银行网点整体解决方案,以包括咨询规划、设计、场景、软件产品全生命周期在内的一整套方案,破解了智慧银行网点升级改造的难题。

规划与设计是否完善合理,决定着银行网点所有功能和体验的最终效果。中电金信在对网点和客户进行了深度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咨询规划目标和标准,实施了一系列数字化、智能化试点,通过优化营销流程和合理配置岗位功能,以及优化运营管理与考核流程,形成了标准化的成果考核内容,并可以通过分步实施,持续改进方案各项流程和功能。


智慧网点,不仅意味着更智能、更合理的智能化设备和软件,也意味着更高效的服务流程。中电金信的智慧银行网点在实现设备集成设计能力的同时,还通过装修设计进一步优化办公场景,提高对私、对公业务的线上化和自动化办理水平和办理效率。

该智慧银行网点整体方案在产品体系上也突显出6大能力。

  • 统一前端同时支持传统的自主设备和移动设备驱动,具有高并发、可跨操作系统、兼容性强、扩展性强等特点;
  • 渠道中台负责打造智慧银行网点的“大脑”,打通网点内、线上线下各类渠道以及各类设备,实现数据共享与操作体验一致性;
  • 多媒体管控及网点物联平台可以支撑网点各类智慧场景;
  • 网点运营管理系统可以通过多维度的监控、管理、分析,更科学管理网点的人、事、物,帮助银行客户掌握网点整体运营情况如设备情况、客户画像、人员、各类业务办理情况;
  • 智能营销平台由积分权益平台、智能营销平台、标签管理平台、决策引擎、客户关系系统、人工智能平台组成,可帮助银行实现全渠道的精准营销;
  • 远程视频功能还可以在线实现消费信审与面签、对公法人面签等业务,以及提升呼叫中心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中国电子的核心技术优势和组织平台,中电金信定位基于全栈信息技术的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提供商,聚焦“金融+生态”,在升级金融数字化咨询及软件服务能力的同时,可全面助力金融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中电金信还将继续加大力量投入产品技术研发,不断突破创新应用场景,助力金融业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中电金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