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营收涨幅超70%,Wish 2021年Q1财报实现稳健开局

2021-05-14 18:36 9157
美东时间5月12日,移动跨境电商平台Wish发布了2021年Q1季度业绩报告。

旧金山2021年5月14日 /美通社/ -- 美东时间5月12日,移动跨境电商平台Wish发布了2021年Q1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本季度实现营收7.72亿美元,同比增长75%,较上季度有所加速,主要受市场和物流营收强劲增长的推动。本季度Wish的业绩数据有哪些看点?让我们从这份Q1财报,一窥Wish的成绩单。

Q1开局强劲、营收超预期

整体来看,财报显示Q1营收7.72亿美元,市场预期7.43亿美元,去年同期4.4亿美元,同比增长75%。净亏损1.28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1.15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66亿美元。


Q1营收增长背后是用于在线购买的消费支出的增加,三月份推出的美国最新一轮刺激措施的注入以及失业率处于疫情爆发以来的较低水平,宏观经济复苏趋势对Wish的业务产生了积极影响。

Wish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皮特·祖祖维斯基(Piotr Szulczewski)称:“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的首要目标是通过有效的用户获取、更高的用户留存,来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在本季度,我们完成了预定的计划,并看到了包括Wish Local、产品多样性在内的各项重点创新项目的发展新动力。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我们也很高兴地在Wish APP上看到(全球用户)的强劲需求。”

移动电商渗透推送业务继续增长

2020年,全球电商版块因疫情客观情况而实现爆发式增长,Wish也成为受益者之一,应势在去年年底成功上市。Wish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发展最快的移动电子商务平台之一,全球约有1.07亿月活用户。

财报显示,Wish第一季度核心市场营收为4.77亿美元,同比增长40%,高于2020年第四季度的24%。欧洲和北美两个市场的核心营收同比增长48%。Wish在财报中提到,一季度持续丰富市场的产品种类,增加新的产品类别,如快消品、电子产品和大件家具等。在今年一季度,Wish平台上的在售快消产品数量,同比去年增加了110%,其中包括许多全球知名品牌。此外,Wish关注用户价值,有针对性地提高用户生命周期内的收入贡献。从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来看,Wish上每个活跃用户产生的核心市场营收同比增长了76%。此外,一季度交易价值超过20美元的订单占比同比增长了54%。


ProductBoost的营收同比增长14%,达到5000万美元。这是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Wish ProductBoost广告业务首次实现同比增长。其背后的原因是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商家恢复了更正常的广告支出。

物流第一季度营收为2.45亿美元,同比增长338%。Wish继续专注于优化包裹的平均上门时间,提高退款率,并鼓励商家积极部署海外仓。在第一季度,与物流相关的退款率创历史新低,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了43%,与此同时,Wish Express海外仓的产品数量同比增长了414%。

值得一提的是,Wish Local 正在成为Wish业务中迅速扩张的一部分。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53000家线下合作门店,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通过和全球约50个国家的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Wish正在快速拓展Wish Local的服务网络。2021年一季度,寄往Wish Local合作线下门店的订单已经占订单总量的7.2%,在墨西哥、意大利和西班牙等重点市场,Wish Local的订单数量分别达到了当地市场订单总量的39%、30%和22%。今年3月,随着英国、德国和荷兰等国家逐渐放宽居家限制政策,Wish Local商店在这些国家的订单也出现强劲增长。

据移动数据和分析公司 App Annie 发布的《2021 年移动市场报告》显示,受疫情持续影响,2021 年线上购物将成为零售业的主流趋势,移动电商行业释放出积极信号,行业竞争不断加剧,Wish在全球移动电商的商业布局也值得期待。

消息来源:Wis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