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特灵科技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并更新2022全年业绩预期

2022-05-06 10:00 7737

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为2022年第一季度与2021年同期对比结果):

  • 报告订单量达43亿美元,增长5%;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6%
  • 报告销售额达34亿美元,增长11%;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12%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增长10%;调整后营运收益*增长5%
  •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1.13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1.12美元,增长11%
  • 未交货订单水平再创新高,达62亿美元,同比增长56%,为公司2022年和2023年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新闻稿包含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相关定义,请参见新闻稿脚注。更多细节和调整,请参见英文新闻稿

爱尔兰斯沃兹2022年5月6日 /美通社/ --  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今日宣布,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1.13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1.12美元,增长11%,不包括主要用于非现金调整、转型和其他重组费用的330万美元。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

第一季度持续经营业务财务状况比对

 

单位(百万美元),不含每股收益

 

Q1 2022

 

Q1 2021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4,335

$4,131

5%

6%

净销售额

$3,356

$3,018

11%

12%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

$388

$353

10%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

11.6%

11.7%

(10 个基准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385

$368

5%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11.5%

12.2%

(70 个基准点)

调整后EBITDA*

$462

$437

6%

调整后 EBITDA 利润率*

13.8%

14.5%

(70 个基准点)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1.13

$0.96

18%

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1.12

$1.01

11%

重组和转型费用**

$3.3

($14.7)

$18.0

**主要涉及非现金调整、转型和其他重组费用。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

特灵科技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ave Regnery表示:"市场对我们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需求空前高涨,客户们也纷纷选择特灵科技作为他们低碳、高效和健康空间的合作伙伴。尽管存在持续的宏观经济挑战和地缘政治动荡,但通过目标驱动战略的持续执行,以及坚定地专注于客户至上的服务,我们在本季度取得了创纪录的财务业绩。"

"凭借全球团队的敬业精神及业务营运系统方面的优势,我们正在实现全年业绩预期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我们领先的创新力、创纪录的未交货订单水平和强劲的财务业绩,都将助力公司妥善应对近期的宏观挑战,并将随着环境的改善而获得长足的发展。"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21年第一季度为基准)

  • 强劲的市场需求推动第一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销售额和营运收益增长,以及强劲的每股收益增长。第一季度未交货订单额(约62亿美元)和订单量双双创纪录,为2022年和2023年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 公司报告订单量增长5%,销售额增长11%。各个业务领域均实现了增长,推动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6%,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12%。
  • 企业报告销售额的增长包括汇兑带来的约1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
  • 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营运利润率下降1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和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分别下降70个基点。因供应链、货运和物流方面的挑战,销量增长和定价对成本的正面影响被生产效率对其他通胀的负面影响所抵消。增加的供应链成本包括对客户优先级和提升各项业务执行力的持续投资。

第一季度业绩回顾(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21年第一季度为基准)

美洲市场:北美和拉美地区积极为客户创新。美洲市场业务包括商用暖通空调、楼宇建筑控制以及能源服务和解决方案;民用暖通空调;以及运输制冷系统和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Q1 2022

 

Q1 2021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同比变化

订单量

$3,448.5

$3,251.6

6%

6%

净销售额

$2,633.2

$2,325.7

13%

13%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

$350.8

$323.1

9%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

13.3%

13.9%

(60 个基准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344.8

$324.5

6%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13.1%

14.0%

(90 个基准点)

调整后 EBITDA

$405.6

$383.8

6%

调整后 EBITDA 利润率

15.4%

16.5%

(110 个基准点)

  • 尽管受到供应链限制的重大影响,但由于客户对创新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依然保持强劲的长势,美洲市场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和订单量再创新高。
  • 美洲市场报告订单量增长6%,报告销售额增长13%。随着2022年第一季度收官,美洲市场的未交货订单水平再创新高。
  • 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营运利润率下降6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下降9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下降110个基点。因供应链、货运和物流方面的挑战,销量增长和定价对成本的小幅正面影响被生产效率对其他通胀的负面影响所抵消。

欧洲、中东、非洲(EMEA)市场:欧洲、中东、非洲地区积极为客户创新。EMEA市场业务包括暖通空调系统与服务、商用楼宇建筑解决方案以及运输制冷系统和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Q1 2022

 

Q1 2021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同比变化

订单量

$536.3

$570.6

(6)%

持平

净销售额

$441.3

$443.9

(1)%

6%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

$50.9

$67.2

(24)%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

11.5%

15.1%

(360 个基准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51.2

$67.9

(25)%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11.6%

15.3%

(370 个基准点)

调整后 EBITDA

$59.1

$76.7

(23)%

调整后 EBITDA 利润率

13.4%

17.3%

(390 个基准点)

  • 尽管受到供应链限制的重大影响,EMEA市场第一季度仍然实现了稳健的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
  • EMEA市场报告订单量下降6%,报告销售额下降1%。自有业务订单量大致持平,销售额增长6%。随着2022年第一季度收官,EMEA市场的未交货订单水平再创新高。
  • EMEA市场报告销售额的增长包括汇兑带来的约7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
  • 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下降36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下降37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下降390个基点。因供应链、货运和物流方面的挑战,销量增长和定价对成本的正面影响在很大程度上被生产效率对其他通胀的负面影响所抵消。

亚太市场:亚太地区积极为客户创新。亚太市场业务包括商用楼宇建筑暖通空调、服务和解决方案以及运输制冷系统和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Q1 2022

 

Q1 2021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同比变化

订单量

$350.4

$309.1

13%

14%

净销售额

$281.0

$248.0

13%

14%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

$38.5

$39.2

(2)%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

13.7%

15.8%

(210 个基准点)

调整后营运收益

$38.7

$39.3

(2)%

调整后营运利润率

13.8%

15.8%

(200 个基准点)

调整后 EBITDA

$43.5

$43.5

持平

调整后 EBITDA 利润率

15.5%

17.5%

(200 个基准点)

  • 尽管受到供应链限制的重大影响,但由于客户对创新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依然保持强劲的长势,亚太市场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强劲,订单量也再创新高。
  • 亚太市场报告订单量和销售额均增长13%。自有业务订单量和销售额均增长14%。随着2022年第一季度收官,亚太市场的未交货订单水平再创新高。
  • 亚太市场报告销售额的增长包括汇兑带来的约1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
  • 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利润率下降210个基点,调整后营运利润率下降200个基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下降200个基点。因供应链、货运和物流方面的挑战,销量增长和定价对成本的正面影响在很大程度上被生产效率对其他通胀的负面影响所抵消。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

单位(百万美元)

Q1 2022

Q1 2021

同比变化

持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年初至今)

($4)

$263

($267)

自由现金流*(年初至今)

$27

$236

($209)

营运资本/销售额*

3.6%

1.5%

提升 210 个基准点

现金余额 (截至331日)

$1,348

$2,838

($1,490)

债务余额 (截至331日)

$4,843

$4,972

($129)

  •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持续经营活动消耗的现金流为400万美元,产生的自由现金流为2700万美元。
  • 第一季度,公司投入1.56亿美元用于股息的支付,并另投入3.5亿美元用于股份回购。2022年2月,公司宣布董事会授权了一项新的30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授权总额因此增加到约40亿美元。另外,2022年4月,公司还进行了适度的渠道收购。
  • 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预计将继续支付持续增长并具有竞争力的股息,并向股东分配100%的现金盈余。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年度股息增长14%,每股年化收益为2.68美元,与2020年3月特灵科技正式成立时相比增长了26%。

更新后的2022年全年业绩预期

  • 与2021年相比,公司预计全年报告销售额增长约9%;报告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约10%,不含汇兑带来的约1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
  • 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计为6.88-7.08美元,包括每股0.07美元的转型费用和其他重组费用;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计为6.95-7.15美元。
  • 关于公司"2022年业绩预期"的更多信息请参见公司收益报告,可登录 www.tranetechnologies.com 的 "投资者关系"页面进行查询。

本篇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即关于非历史事实的陈述。陈述包括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与我们未来业绩有关的声明,资产配置(包括分红金额和时间)、股票回购项目(包括股票数量和回购时间)、资产配置战略包括收购项目(如有)、预期自由现金流及其使用、公司流动资产、公司所在的市场表现、财务预期和目标以及对实际税率和预期中其他因素的推测。这些前瞻性声明均以特灵科技目前的预期目标为基础,但将受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并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大不相同。这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业务、供应商和客户的影响,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全球经济形势,对金融市场造成的混乱和波动,供应链限制,相关诉讼的结果,我们已剥离的子公司Aldrich Pump LLC和Murray Boiler LLC根据联邦破产法第十一章诉讼的结果,市场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以及税务审计、税法的变化和解释。关于可能引起此类变化的其它因素,请参考特灵科技2021年12月31日的10-K年度财务报表,和之后的10-Q季度财务报表以及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文件。特灵科技不承担更新上述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本篇新闻稿还包括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这些信息应被视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若需了解更多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请参见英文新闻稿

 本财务报告中涉及的所有数额,包括净收益(亏损)、持续经营业务收益(亏损)、终止经营业务收益(亏损)、调整后EBITDA及每股收益,均归属于特灵科技的普通股民。

  作为全球温控系统创新者,特灵科技(纽交所代码:TT)凭借旗下两大战略品牌特灵(Trane® )和冷王(Thermo King®)及其对环境负责的产品组合与服务,致力于为楼宇建筑、民用住宅和交通运输领域提供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温控系统解决方案。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ranetechnologies.cn 或关注特灵科技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

消息来源:特灵科技中国
相关股票:
NYSE:T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