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蕴势而生,胖鲸发布2020-21中国营销数字化转型路线图

2021-04-23 17:12 4333
经过历时半年调研、访谈、评审,胖鲸收集了来自170多家营销数字化服务商的信息,针对各赛道头部公司开展高层访谈,并组织来自甲方、平台方、投资方专家开展初审、终审及调研,最终将研究所得凝结于「营销数字化转型路线图」。

上海2021年4月23日 /美通社/ -- 伴随技术创新、消费行为变迁,商业增长驱动力从人口红利转向数智创新。在行业最前沿,企业营销数字化已步入深水区,数字技术与营销业务的结合不断加强与深入,也牵动着组织架构、人才结构、管理流程的变革。在此过程中,技术门槛、知识缺口、经验盲区,成为营销人的挑战。对于营销业务与团队的管理者而言,也面临业务革新与团队重构的考验。

2020年9月20日,胖鲸智库发起「营销数字化转型」组委会第一次会议,集结18位中国数字化营销探路者与领军人,为2020年【品牌拍档Brand Partner20|50】研究拉开序幕,正式发起「营销数字化转型」评估研究,旨在回答营销数字化转型的三大核心问题:

第一,营销数字化转型,转什么?

第二,营销数字化转型,如何转?

第三,营销数字化转型,哪家强?

经过历时半年调研、访谈、评审,胖鲸收集了来自170多家营销数字化服务商的信息,针对各赛道头部公司开展高层访谈,并组织来自甲方、平台方、投资方专家开展初审、终审及调研,最终将研究所得凝结于这张「营销数字化转型路线图」。

首先,「营销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呈现了营销数字化转型所聚焦的六大领域:数据管理与分析、洞察与策略、触达与交互、内容与创意、关系与运营、渠道与销售,并揭示营销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六个风向,回答了“营销数字化转型,转什么”这一问题。

第二,「营销数字化转型路线图」中六大领域中,包含了N个关键节点。节点的提炼,来自于领先营销数字化服务商产品及解决方案核心功能的归纳。他们指明了,企业完成该领域的转型,所需布局的关键节点及可利用的工具/解决方案,回答了“营销数字化转型,如何转”这一问题。

第三,「营销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呈现了六大转型领域中的领先营销服务商及其产品的分布情况,为企业寻找、筛选优质合作伙伴提供的参考和指南,回答了“营销数字化转型,哪家强”这一问题。

在这份高度凝练的图谱中,凝结了大量行业头部品牌方、平台方、营销服务商的支持与共创,在此,胖鲸衷心感谢每一家参与本次研究的营销服务商以及每一位营销数字化转型组委会成员、评审委员。

中国营销数字化转型刚刚进入快速通道,在这张图谱中也还有许多未能解答的疑问以及未完待续的探索。期待「营销数字化转型路线图」的发布,能够为营销人建立对行业格局的认知、优化转型布局、高效获取解决方案提供一个开端与指引,并期待更多营销数字化转型探路先锋与胖鲸共同见证、持续探索。

关注胖鲸头条发送关键词「路线图」获取下载方式!

 
消息来源:胖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