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回顾2020财年 浪潮经历的高光时刻

2021-03-31 11:49 4917
2020财年,浪潮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积极投身新基建、助推政企数字化转型成果斐然,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浪潮人奋斗过的这一年。

济南2021年3月31日 /美通社/ -- 2020财年,浪潮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积极投身新基建、助推政企数字化转型成果斐然,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浪潮人奋斗过的这一年。

提出智算中心理念 发布规划建设指南

2020年4月,浪潮提出“智算中心”理念,认为智算中心是智慧时代计算力的主要生产中心,让智慧计算可以像水电一样,成为社会基本公共服务,提供各种算力、数据服务。年底,国家信息中心联合浪潮发布《智能计算中心规划建设指南》,这是首份对智能计算中心概念、内涵、技术架构、投建运模式等进行全面解读的权威报告。

服务器蝉联全球第三、中国第一

2021年3月,IDC发布的2020年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显示,浪潮位居全球市场前三,出货量市场占有率9.9%,保持主流厂商最快增速。同时,浪潮稳居中国市场第一,销售额市场占有率提升至35.6%,同比增长33.3%。浪潮M6四路服务器陆续打破SPECjbb、CPU、Power 五项测试记录。

存储跃居中国第二、增速第一

浪潮存储推出了中国首款、全球首批采用傲腾SSD的全闪存储,在SPC-1国际测试中包揽了16控、8控、单位成本性能3块“金牌”。根据IDC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企业级存储市场跟踪报告,浪潮存储全年市场销量2.4万台,位居中国市场前二,同比增长96%,增速领跑中国市场。

连续六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第一

作为政务云市场最早的布局者以及“政务云”概念的提出者,浪潮云基于30余年信息化建设经验,服务245+省市政府、30+行业、20000+政府部门。2020年10月,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中国政务云云服务运营商市场份额,2019》报告显示:浪潮云以20.3%的市场份额占比,继续稳居2019中国政务云云服务运营商市场份额第一位。

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

2020年6月,浪潮升级发布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2.0,形成“云、QID、云ERP”全堆栈能力。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续三年入选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为18个省和73个地市提供了工业互联网服务,云市场汇聚5000余种应用产品和1000余家生态伙伴,服务128万企业,为装备制造、机械制造等十大行业赋能。

打造智慧城市样板 攀枝花斩获世界大奖

2020年11月,攀枝花荣获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中国区“数字化转型”入围奖,此前浪潮服务的智慧泉城曾获全球“产业数字化转型奖”。浪潮在业内首提智慧城市运营商理念,为重庆、郑东新区等30余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正不断打造中国样板、世界样本。

发布新一代数字化平台 打造智慧企业

2020年11月,浪潮发布新一代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GS Cloud3.0,以“全方位体验能力、集约共享能力、数智驱动能力、开放融合能力”四大数字化能力,支撑企业在不稳定不确定环境下保持高韧性、可持续发展,通过重构业务敏捷响应力,加速智慧企业建设。

扩平台强生态 与生态伙伴共赢

2020财年,浪潮凝心聚力加强伙伴合作,生态能力不断增强,发布浪潮云海云图生态3.0战略,成立“云舟联盟”,持续推进“元脑”生态计划等。浪潮完成合作伙伴培训54场,认证合作伙伴技术人员650余人,同比增长86%;发展80家云舟联盟核心伙伴,新签约合作伙伴16000余家,签约数量同比增长98%。

科技创新不停步 申请专利8000项

浪潮始终坚持“技术-专利-标准”梯次攀登的技术创新核心理念。2020财年,浪潮申请近8000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超过85%,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发明专利申请量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在区块链领域专利数量位列全球前十。浪潮累计发布各类标准195项。

企业影响力不断增强 获权威机构认可

2020年,浪潮荣登中国企业500强第188位、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第12位、中国互联网百强第36名、2020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TOP50云计算领域第5位等排名,还荣获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品牌奖、ICT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等多个奖项。

每一个成绩记录着浪潮成长的轨迹,每一份肯定成为浪潮前进的动力,2021财年,加油!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