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兰精TENCEL™品牌揭示下一步发展重点

- 时尚产业大胆掀开可持续发展行动新篇章
2021-03-22 09:53 5747
兰精集团(Lenzing)全球纺织品业务副总裁Florian Heubrandner揭示了关乎2021年时尚产业格局的三大可持续发展趋势。

奥地利兰精2021年3月15日 /美通社/ -- 多年来,时尚界一直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对世界环境产生的深远影响。如今,消费者越来越关心商品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而新兴技术也为人类走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此可以推断,2021年对于时尚产业而言将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在这个关键时刻,兰精集团(Lenzing)全球纺织品业务副总裁Florian Heubrandner揭示了关乎2021年时尚产业格局的三大可持续发展趋势。

1. 揭穿神话并承担责任

消费者依然在找各种方法,希望能掌握更多有效信息,买到更环保的产品。因此,环保品牌也在全力打造让消费者放心购买的产品。此外,各大品牌还发布了自己的环保认证和利于环保的发展计划,从而唤醒消费者的责任意识,让他们更多地选择可持续产品。与某些已经落后或者还没有加入可持续发展对话的快时尚和奢侈品牌相比,环保意识强的品牌正在更加积极地向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做出改变。

《2021年时尚产业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分析报告》(2021 Fossil Fashion Report)显示,许多消费者仍然不知道,一半以上的纺织品都使用了像涤纶这样的廉价纤维,这种纤维的碳排放量高达5.3亿吨。由此可见,品牌商必须不断提高环保意识,减少对廉价合成纤维的依赖。

2. 缺少回收方案,但“慢时尚”正在崛起

快时尚的兴起与涤纶这种低廉、生产依赖化石燃料的纤维被普遍采用有关。上述报告指出,涤纶在生产过程中耗能巨大,相当于棉花碳排放量的六倍。

该报告还显示,2015年,仅生产涤纶就造成了超过7亿吨的碳排放,但在回收上还基本是一片空白。目前只有1%的衣服被回收利用,即便使用的是回收涤纶,这些涤纶通常来自塑料瓶,而不是纺织品。

这些数字令人担忧。然而,疫情在全球的爆发让人们对快时尚的热情开始减淡。许多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决定放弃快时尚,转而支持“慢时尚”,因为这样消耗的衣服更少,也更持久。

3. 以创新推动行业实现零碳愿景

全世界迫切需要反思时尚产业的碳排放,这也促使品牌商加大创新力度、提高对合成纤维替代品的需求,比方说可持续的植物基纤维,不仅舒适耐用,还具有可持续性。

创新举措还包括开发独创、注重循环利用的工艺,可以在生产过程中重复使用水和溶剂。尽管目前仍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排放,但这些创新将有助于在未来几年中大规模地推行影响深远的生产方法。

通过在生产阶段减少服装对环境的影响,整个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量将大幅减少。此外,由于回收技术需要比较大的投入,因此可以分阶段进行,这种方法适用于整个行业。

行业吹响行动号角

为了让无碳未来成为现实,品牌商必须更清楚地认识到涤纶等纤维会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他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找到廉价合成材料的替代品,并进一步推广和部署可持续的生产工艺。各大品牌现在所做的改变就是在为更美好的未来铺路。

TENCEL™品牌始终致力于以可持续发展为方向,不断推动创新。随着新一代零碳TENCEL™品牌莱赛尔纤维和莫代尔纤维的推出,以及兰精集团2050年重大零碳目标的公布,该集团将围绕这一核心,在2021年不断带来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支持时尚和纺织行业全面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相关链接:https://www.tencel.com

消息来源:TENCE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