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eiQ AeoniQ纱线征集早期采用者

HeiQ
2021-10-26 16:00 4825

苏黎世2021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HeiQ宣布推出HeiQ AeoniQ这是一种以负碳材料制成的新型纤维为基础的高性能纤维素纱,可能为纺织行业带来根本性改变。这种新型纤维由第三代纤维素生物聚合物生成,目前正推进到大规模商业化生产前的试点生产。莱卡公司是与HeiQ联手的第一家开发合作伙伴。

HeiQ AeoniQ cellulosic yarn made from climate positive raw materials and has the potential to be recycled
HeiQ AeoniQ cellulosic yarn made from climate positive raw materials and has the potential to be recycled

无论是棉花、羊毛还是合成聚合物,全球纺织生产对环境产生重大影响:该行业排放的温室气体占全球排放总量的10%以上,废水排放超过全球总量的20%1。传统的纤维素纤维生产在植物生长过程中需要使用耕地,设计上的功能多样性有限,而用于化石燃料型合成材料的原材料也是有限的。 大多数情况下,回收所有纤维制成的纺织品和服装的现有方法仍未达到规模,而大多数纤维(无论是合成还是天然)在垃圾填埋场或海洋中需要很多年才能降解,从而导致环境问题加剧。

HeiQ AeoniQ纤维纱由有利于气候的原材料制成 

HeiQ AeoniQ纱线(Aeon:致力实现永续循环)由纤维素生物聚合物制成,所用植物在生长过程中结合固定大气中的碳,同时产生氧气。这种高性能纱线有望替代合成长丝。合成长丝生产在全球1.08亿公吨的年纺织产量中占到60%以上2。此外,与传统纤维素产品相比,HeiQ AeoniQ纱线在生产中不需要耕地、杀虫剂或肥料。

HeiQ AeoniQ纱线针对“摇篮到摇篮”循环进行设计,可重复回收并保持稳定的纤维质量。与棉纱相比,HeiQ AeoniQ制造过程的用水量预计将减少99%,其设计性能可媲美涤纶、尼龙和传统再生纤维素纱。

请首批采用者 

HeiQ领先的行业专家已做好准备,2022年第二季度通过试点生产厂交付首批HeiQ AeoniQ纱线 凭借卓越的品质、独特的脱碳潜力和出色的ESG3资质,HeiQ将邀请最多20家以可持续发展为驱动的品牌合作伙伴,率先销售以这种带来根本性变革的未来型纱线制成的产品。

莱卡公司作为主要开发伙伴 

HeiQ宣布,莱卡公司凭借其知名品牌组合、全球零售客户网络和面料创新能力,将成为HeiQ AeoniQ纱线的主要服装开发合作伙伴,专门开发弹性和高性能面料。莱卡公司拥有经认证的可持续产品完整系列,并通过开发新型LYCRA®纤维不断为该系列提供新产品补充。莱卡公司的纤维具备相关潜力,可与HeiQ AeoniQ结合以打造独特的脱碳和可降解弹性面料。

HeiQ Grou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arlo Centonze表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新的发明。通过将HeiQ AeoniQ纱线引入纺织行业,我们将减少对石油基纤维的依赖,帮助实现地球脱碳,并减少纺织行业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我们的纱线是涤纶、尼龙甚至传统纤维素的多功能替代品,具有改变行业格局的巨大潜力。通过选择以HeiQ AeoniQ制作的服装,消费者将为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提供支持。如果有数十亿人采用这种技术,就有可能结合固定数亿吨二氧化碳使其不会进入大气。这是一场非常值得的战斗。 

莱卡公司首席执行官Julien Born表示:们未来的公司战略以纺织行业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为核心,能与HeiQ合作进行这种纤维的技术开发和商业化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们的行业已准备好采纳诸如HeiQ AeoniQ创新,通过与HeiQ的能力结合,我们真正具备有利条件,可以快速学习掌握并最大限度地发挥这项新技术的巨大潜力。 ”

Martin Gebert-Germ 先生是在纺织行业有30年经验的粘胶长丝专家,他表示 这项技术将为整个纺织行业带来根本性改变。 Gebert-Germ 先生将加入行进成立的HeiQ GmbH奥地利公司并担任首席执行官,他将从2021年11月起领导HeiQ AeoniQ业务。

1. 世界银行,2019年。
2. Statista
3. Environment, Social, Governance

消息来源:HeiQ
相关股票:
LSE:HEI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