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03-11 13:08 4560
浪潮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北京2021年3月11日 /美通社/ --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也是贯穿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关键词。

浪潮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浪潮依托多年来服务政府和行业信息化、数字化经验,以及云数智技术实力,将数字技术转化为各类创新产品和服务,全面推动政企数字化转型,目前服务245+省市政府、30+行业、20000+政府部门、128万企业。

数字化转型助企业降本增效

经历疫情考验,各行各业都切身感受到,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抵抗风险能力,对数字化转型需要解决的问题更为明确,转型进入更为积极务实阶段。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军企业,浪潮正在大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落地应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例如,重庆天人工业集团通过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生产流程中的堵点、卡点等问题,将质量问题发现时间从7天缩短到实时,产品成本核算周期从30天缩短到1天,质量不合格率降低50%,减少原材料浪费50%,降低制造成本30%。

同时,供应链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一环。打造自主、完整并富有韧性和弹性的产业链供应链,也是保障企业平稳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经历疫情,企业正重新审视供应链存在短板,加速数字化转型。

浪潮的工业互联网平台、iGO Cloud采购云平台、GS供应链系统等,能够为各类市场主体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提供快速、有效的数字化支撑。例如,上海建工通过与浪潮合作搭建“营造商平台”,实现网络化协同和链主企业的供应链协同,平台分供商从千家突破至3万家,撮合交易额突破1000亿。

互联网+政务让政府更智慧

高质量发展不只是经济要求,也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政府的数字化转型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浪潮认为,推进智慧城市的一网统管模式,建立并完善智慧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和应用体系,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和网格化管理落地,通过互联网+政务的一网通办服务进一步普及,让政府更智慧,百姓更便捷,实现社会治理的高质量发展。

浪潮致力于整合城市的数据资源,面向公众、企业、政府提供运营管理支撑。目前,浪潮正为重庆、济南、攀枝花等30余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并在100多个城市开展智慧城市规划和建设。

浪潮打造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App,融合政府授权、社会开放的数据与服务资源,通过互联网化专业运营,构建一站式、全天候城市服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目前已在全国400余个城市上线,60余个城市落地运营,服务覆盖亿万市民。

例如,攀枝花市与浪潮合作建设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整合应急管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等政务信息资源,打造“城市大脑”,实现了数据一“脑”融合和视频资源“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为推动攀枝花市高效能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浪潮将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核心,持续加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投入,积极助力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浪潮力量。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