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赋山东 | 浪潮云洲夯实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加速"数字日照"建设

2023-06-28 11:13 2379

济南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为加快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努力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6月27日,由浪潮集团主办的日照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暨"工赋山东"浪潮七大专项行动日照启动活动在日照举办。

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佃虎,浪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继永出席活动并致辞,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田金光参加活动,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总工程师,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董事长肖雪作工赋山东·浪潮七大专项行动日照工作报告,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董事、总经理庞松涛出席战略签约仪式。活动由日照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先升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张佃虎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工赋山东"行动。近年来,日照市全面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鲜明导向,加快实施工业倍增"头号工程",全力推进产业强市和先进制造业特色城市建设,并积极抢占数字赋能新赛道,在全省率先出台《日照市数字经济加速倍增行动实施方案》,建成全国首批双千兆城市。浪潮集团作为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主企业,聚焦云计算装备、云计算服务、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突破了一系列重大技术,围绕服务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方面积累了丰富行业经验,在服务器、企业软件等多领域位居全国第一。双方在城市大脑、政务云网建设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浪潮综合优势,为日照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动力"。

刘继永表示,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加力数字赋能,提升数实融合水平,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翅膀"。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制定和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数字日照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注入了强劲动力。近年来,浪潮围绕"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的战略定位,积极实施硬件、软件、云计算服务"三轮驱动"战略,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在人才、技术、产品等方面形成了比较优势,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去年9月,浪潮集团和日照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的新阶段。浪潮集团将精心组织,提升质量,加大投入,使活动在日照尽快结果见效,为数字日照以及数字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肖雪作工赋山东·浪潮七大专项行动日照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浪潮将围绕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生产智能化、管理数字化等七个方面,根据自身优势,建设浪潮日照智能终端生产基地,积极参与建设7个以上边缘数据中心,培育2个以上深耕行业需求的省级平台,参与146家中小企业技改项目,打造5家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制造场景,参与11家重点企业管理数字化提升,打造1个行业"产业大脑"。同时,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文旅、数字政府等领域,也将打造一批样板工程和项目。

会上,浪潮(日照)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同时还举行了多场集中签约仪式,浪潮云洲与莒县人民政府、乐胶网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推进莒县本地包装耗材产业集群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以及产业集群、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浪潮云洲与日照交通能源发展集团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成立日照市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推动日照市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及中小企业智能改造升级。此外,浪潮云洲等多个产业单位围绕数字化转型和赋能日照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分享。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工创基础设施总经理李文博作《新型工业数字基础设施赋能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时表示,工业互联网是跨越数字鸿沟的有效工具,浪潮云洲独创"工"字结构赋能模式,以数据要素为驱动,通过"平台+服务",夯实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生产智能化,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加快数字化转型。

围绕区域产业,通过数字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实现数据价值深度挖掘,支撑产业数字化。同时,通过数据资源体系和生态资源体系促进数字产业化,助力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例如,针对日照包材产业集群,浪潮云洲通过"线下区域规模化技改+包材线上产业集群集单",赋能包材运营机构,以订单为驱动,部署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实现企业规模化技改,优化资源配置,带动产业链升级,实现异常停机等待时长降低15%,订单延误率降低24%,统计工作量降低90%。

日照市有关市直部门、各区县相关负责同志和重点企业代表,浪潮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