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幕墙中国 -- 7个超级项,7位演说大咖

广州2021年2月26日 /美通社/ -- AT世界建筑设计与技术革新大会分论坛:幕墙中国·超级项目演说,邀来7位幕墙设计大师同台PK,从设计理念、技术难点、施工、装配等项目全流程,分享七大年度前沿幕墙工程案例。

幕墙中国超级项目演说
幕墙中国超级项目演说

活动时间:3月11日 14:00-17:00
会议地点: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4号馆论坛区

演讲嘉宾

牟永来,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总裁、幕墙设计总院院长
演讲项目:启东文体中心
项目亮点:设计,下料和施工的一体化实现、阳极氧化铝蜂窝板屋面、大板块热弯玻璃的大面积应用

启东文体中心,集大中型文艺演出、会议展览、运动健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自建成后便是启东市的城市地标,幕墙面积超7万㎡,是金螳螂的惊艳之作。本次演讲,牟院长将为大家分享这个开创性项目的幕后故事,讲述项目的技术难点、亮点和创新。

殷兵利,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幕墙所执行总工程师
演讲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幕墙工程
项目亮点:大跨空间、预应力索结构、超大断面铝合金横梁

本项目即将于2021年竣工,幕墙造价达15亿元,从“太阳神鸟”的建筑立意出发,幕墙方案主动迎合飞鸟羽毛的轻盈和力量感,强调“横向线条”,兼顾建筑遮阳的需要。在保证横向线条尽量纤薄,营造力量感的同时,保证大跨空间玻璃幕墙的通透性。

朱晓中,深圳广田方特科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演讲项目:玛丝菲尔新总部幕墙工程
项目亮点:BIM技术、三维扫描、激光切割、双曲异形龙骨加工、异形玻璃加工、现场双曲面幕墙的定位安装

整个工程建筑外形采用当前最为时尚、最具风格的现代仿生学设计理念,完美的将原生态和艺术融为一体。所有建筑元素设计灵感都源于自然,构件造型都按抛物线、螺旋线等几何规律设计,如植物的根茎、叶片、鸟的羽毛等等,犹如一座宏伟而又精美的雕塑;俯视整个建筑群如同一支展翅的雄鹰,气势磅礴,富有神韵。

童鹏飞,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幕墙技术中心方案所所长
演讲项目:万华重庆·麓悦江城·城市会客厅
项目亮点:鳞片后侧钢结构悬挑位置、鳞片状穿孔铝单板

本项目已于2020年竣工,设计灵感来自项目场地及重庆险峻的自然山丘,建筑既独立于山峰也契合于山腹,裙房的建筑形态上抽象出了蜿蜒的山脉形象。富于雕塑感的塔楼坐落在依山势而建的裙房飘带上。

郝乐,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幕墙设计技术中心院长
演讲项目: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观景天桥幕墙工程
项目难点:不均匀沉降以及水平方向的不均匀摆幅造成的拉伸变形、220米高空施工及设计

本项目幕墙造价达12亿元,幕墙面积约3.5万平米,设计源于重庆积淀千年的航运文化,分别以350米及250米的高度化形为江面上强劲的风帆。象征重庆“梯坎”面貌的水晶廊桥长达300米,将4栋塔楼彼此连接,在60层楼、250米的高空中集合了酒店、购物、休闲中心等舒适宽敞的公共空间,在夜晚犹如一条璀璨的琉璃锦带立于朝天水域。

刘少瑜,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幕墙工程公司总工程师
演讲项目:成都国际机场旅客过夜用房工程
项目亮点:天府之眼周侧的双曲面铝单板、单锥度玻璃幕墙、穿孔铝单板、扇形曲面陶瓦屋面

如果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太阳神鸟”,那点睛之笔即为“天府之眼”。项目难点包括:酒店单元体幕墙系统设计及隔声设计;天府之眼周侧的双曲面铝单板设计;天府之眼单锥度玻璃幕墙设计;屋面檐口渐变曲面的蜂窝板设计;扇形曲面陶瓦屋面设计。

罗永增,中建八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幕墙首席专家
演讲项目:埃及新首都CBD标志塔项目幕墙工程
项目亮点:沙漠地区材料、技术革新,绿色环保幕墙

本项目预计于2022年竣工,位于开罗以东45公里,总占地面积约50.5万平米,包括1栋385米高的非洲第一高楼、12栋高层商业办公楼、5栋高层公寓楼和2栋高档酒店,共计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米,是“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埃及国家重点工程、世界级高档中央商务区。

议程一览

幕墙中国活动议程
幕墙中国活动议程

主办单位
AT世界建筑设计与技术革新大会
WINDOOR 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

协办单位
AAG亚铝

承办单位
广州城博建科展览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AT世界建筑设计与技术革新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