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阿尔法建筑大会即将开幕

2023-03-29 08:18 4534

广州2023年3月29日 /美通社/ -- 2023阿尔法建筑大会于4月7-9日在广州举办,以【一起往前走】为主题,坚定整个行业的发展信心,直面市场的挑战,迎接行业的变革,以"创新"驱动,以"设计"赋能建筑高质量发展。

阿尔法建筑大会
阿尔法建筑大会

BBU,可持续的城市更新

2023年,阿尔法建筑大会针对城市中的老旧社区、历史街区、城中村、旧商业区、城市公园、片区规划等的改造问题,以【可持续的城市更新】为主题,9位建筑师/规划师,以BBU(已建built、再建being built、未建unbuilt)的形式参与展览与沙龙。他们是:王辉:(参展项目:阳东贸库改造(已建)、虎门硝烟历史公园(未建));俞挺:上海历史博物馆·满坡栗咖啡(已建)、天物空间 航海机械博物馆(在建)、深圳之环(未建);钟冠球+宋刚:(参展项目:锦屏山麓小学低年级校区微改造(已建)、佛山美陶湾红卫岗改造(在建)、官塘历史风貌区改造(未建));袁奇峰:(参展项目:南海城市中轴线北延规划(在建));蔡雯瑛 Jasmine Tsoi+ Chris Lai:(参展项目:水围柠盟人才公寓(已建)、坝光邻里中心(在建)、人民南立体漫游系统及复兴计划(未建));胡庆峰:中洲湾C Future City、湾仔茂萝街/巴路士街艺术社区活化项目(已建)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棚户区改造项目(在建)、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一期总部基地项目(未建);丁劭恒:(参展项目:蓝舍艺术酒店 Lantern Art Space(已建)、顺德清晖园及古城保护与城市更新规划(在建)、广州东站城市设计GZ East Station Urban Design(未建))。

NEO20,突破

NEO寓意新世代,阿尔法大会每年以资深建筑师及专业机构推荐为标准,面向全国寻找45 岁以下,具有"前瞻性"的杰出青年建筑师/组合/机构,涵盖在中国内地发展的外籍建筑师/组合/机构。今年以【突破】为主题,邀请了10位推荐官、10位青年建筑师分享如何利用科技、文化和艺术等元素创造更具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的建筑设计。他们是:邱慧康+陈丹平 (参展项目:SMOORE总部工业园改造)、李保峰+胡兴  (参展项目:月河对影)、汤桦+胡铮、禹庆(参展项目: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云和学校改扩建)、关鸣+黎家骥(参展项目:驻美洲某国大使馆)、陈杰+梁耀昌(参展项目:翁源县气象防灾减灾业务技术用房)、米笑+周承(参展项目:轻健身)、庞伟+庹魁(参展项目:深圳龙华-福田自行车专用道)、李宝章+王为(参展项目:海道机构南海意库办公室)、杜鹏+胥一波(参展项目:深圳市创新创业无障碍服务中心)、郑方+潘曦(参展项目:IUCN·无止桥社区式环境教育中心)。

北极星建筑奖展区

北极星建筑奖获发起于2014年,聚焦全建筑领域最前沿新建筑、新设计、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奖项评审团将由建筑行业各领域的权威代表组成,只有当年度上市的新产品才具备参评资格。2023年专家评审团在279件新产品中评选出47件获奖产品。

新材料让建筑绿色低碳

展会现场还有更多创新UHPC、纤维水泥板、调光玻璃、变光玻璃、变色玻璃、温控玻璃、U型玻璃、光电玻璃、聚氨酯板、GRC、GRP、泡沫铝、陶板、珐琅板、阳极氧化铝、金属织物、铝锥芯中空板岩板、金属屋面、金属幕墙、LED光电幕墙、铝蜂窝板、BIPV、光伏幕墙、光伏幕墙,光伏屋面、遮阳膜、不锈钢外墙等产品。品牌展商有:龙焱能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展位号:α102)、广州新尚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号:α103)、拉法基豪瑞投资有限公司(展位号:α104)、美国 Quanex(柯耐士)建材产品集团(展位号:α105)、重庆禾维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号:α106)、上海安美特铝业有限公司(展位号:α107)、浙江精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号:α108)、远大活楼公司(展位号:α109)珀力玛新材料(苏州)有限公司(展位号:α110)、深圳市深南益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展位号:α111)、广东宝丽雅金属建材有限公司(展位号:α128)。

新技术推动建筑科技创新

【幕墙中国】系列活动,每年甄选全国优质创新幕墙工程,分享建筑表皮新技术、新材料助力建筑表皮多样化实践与发展,助力青年幕墙设计师成长。2023年,阿尔法建筑大会以针对大型公共建筑幕墙、高层建筑幕墙的创新突破与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策展,23家幕墙单位参与展览与沙龙,他们分别是:广州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参展技术:幕墙产业的创新发展与建议)、广州同程建筑技术有限公司 (参展项目:中海观云府)、弗思特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参展项目:广州汇金中心)、中建八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参展项目:江宁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二期))、中哲创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展项目:滨融府)、深圳市三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参展项目:深圳美术馆新馆 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中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展技术:幕墙穿孔金属面板及其背衬板风荷载调整系数和结构计算方法研究)、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参展项目: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参展项目:西安"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参展项目:山西能源博物馆)、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参展项目:上音歌剧院)、深圳市方大建科集团有限公司(参展项目:前海腾讯数码大厦)、浙江亚厦幕墙有限公司(参展项目:重庆高科太阳座)、深圳广田方特科建集团有限公司(参展项目:深圳远超智慧大厦幕墙项目)、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参展项目:上海船厂(浦东)区域2E2-3地块)、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展项目:望朝中心)、远东幕墙(参展项目:香港美利道2号)、创羿(上海)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参展项目: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奥雅纳(参展项目:大疆天空之城)、旭密林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参展项目:上海紫竹数码改造项目)、英海特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参展技术:幕墙设计与碳排放)、迈进外墙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参展项目: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广州格雷特建筑幕墙技术有限公司(参展项目:广州绿瘦科技园项目)。

200+嘉宾分享建筑行业前沿话题

展览同期,大会针对绿色低碳、高品质、韧性设计、智能建造、科技创新等热点话题,邀请了200+嘉宾,分享全球建筑新设计、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

消息来源:阿尔法建筑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