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方大建科联手阿尔法建筑大会打造湾区战略要地中幕墙创新主题展区

2022-01-25 16:36 9110

广州2022年1月24日 /美通社/ -- 阿尔法建筑大会于2022年3月11-13日在广州举办,深圳市方大建科集团有限公司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要地中的幕墙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主题进行策展,以最新项目实物装置的形式,展示深圳三大超级IP项目的创新幕墙设计、技术与材料。

创新项目1: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层叠型单元式幕墙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由孟建民院士团队领衔设计,设计灵感取自中国传统建筑形态,以“薄纱”为设计理念,运用现代建筑设计手法、材料进行演绎,表达了轻盈飘逸之美,是全国首个采用现代材料彩釉玻璃来演绎传统屋面的建筑。

技术亮点:阶梯状玻璃幕墙单元系统

屋顶造型设计成逐渐变高的阶梯状,屋面幕墙为阶梯状玻璃幕墙单元系统,采用彩釉夹胶中空Low-e玻璃。阶梯幕墙依据立面单元式传统做法,创新设计出屋面单元板系统;板块采用1.5×9米超长板块设计,有效减少了板块的拼缝,提升了防水性能和施工效率、也让外观效果更加的精致。

创新项目2:腾讯数码大厦——大跨度不锈钢龙骨幕墙系统

腾讯数码大厦项目位于深圳市前海自贸区,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其造型现代、简洁、新颖,栋超高层更是前海众多施工中体量较大的项目之一;采用折面的玻璃幕墙有序拼接。五座附属商墅建筑物以及下沉广场和人行连桥组成的裙房,使得建筑风格简约而大气。

技术亮点1:超大单元系统与装配式幕墙融合应用

塔楼幕墙为外挑遮阳玻璃3米X4.5米超大单元系统,在玻璃幕墙外侧斜向悬挑了900mm宽的玻璃百叶,提高了大楼遮阳性能,降低了建筑能耗。

技术亮点2:水晶切面交接位置的集成化设计

建筑由大大小小几十个斜切面构成,斜切面交接位置的细节处理尤其重要,本项目为便于工地控制安装精度,将交接位置进行了集成化设计;单元式幕墙将切面及不同系统的交界集中在一个板块上设计,最大的转角板块达5.3米X4.5米,零件数量达两百多个;框架式幕墙通过整体铝板造型或装配式原则对切面交接的位置进行整体设计。通过对难点位置进行集成化设计,完成项目的水晶体异形幕墙的精致建造。

创新项目3:天音大厦——“手机屏”幕墙系统

天音大厦由世界著名的GMP建筑事务所设计,以“世界之树”作为设计概念,通过塔楼和裙房盒子的灵活布局,化解了场地宽度有限的劣势,并围合出尺度丰富的室外公共空间。天音大厦项目品质要求极高,整体建筑造型较为复杂,幕墙系统多,包括单元式玻璃幕墙、框架式幕墙等。

技术亮点:弧形铝板、格栅加工与板块吊装控制

本工程板块规格较多,存在多种不同拉弯半径型材、铝板造型外观尺寸较大转角弧形造型无法采用折弯机整体实现,焊缝较多易变形,加工精度及安装精度难以保证。

消息来源:阿尔法建筑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