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AT大会:《幕墙设计与施工技术革新论坛》完美落幕

3月12日,WINDOOR第27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同期活动@AT世界建筑设计与技术革新大会分论坛《 幕墙设计与施工技术革新论坛》成功举办。

广州2021年3月19日 /美通社/ -- 3月12日,WINDOOR第27届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同期活动@AT世界建筑设计与技术革新大会分论坛《幕墙设计与施工技术革新论坛》成功举办。行业大咖齐聚,对幕墙设计与幕墙施工技术等进行了全面的探讨,并对中国幕墙工程行业发展态势进行了深入分析。

幕墙设计与施工论坛
幕墙设计与施工论坛

现把专家们分享的精彩内容汇总,以飨读者。

广州城博建科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荔晖女士作主办单位致辞,为会议拉开序幕,表示:“幕墙设计的发展,与施工技术的革新是建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本次论坛针对幕墙的设计与施工,结合年度最新的幕墙案例,从行业趋势、数据化设计、施工管理,检测维护等多个角度进行思维的碰撞”。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副秘书长、房联商学院院长张旭先生担任本场会议主持人。

 # 演 讲  

2021中国幕墙工程行业发展态势
唐琦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分会中国幕墙工程网、《幕墙设计》杂志总编、房联商学院副院长

唐琦先生代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分会,对2021年中国幕墙工程行业的发展态势作出了详尽的分析。

“在2019年行业的百强幕墙产值2800亿左右,我们有一个测算的走势,全行业在4500到5000亿之间,这是历年百强企业产值纳税固定资产的图表,还是保持增长,哪怕有的时候有些年份比GDP高,有的时候低一些,基本上跟GDP来说还是保持同步。比如幕墙企业的产值分布,在全国包括全世界划分7大区域,华东、东北、华南、华中、西南、西北区域还有是海外,颜色深的模块是华东和华南,也是彰显全国全产业链在这两个地区产值比较集中,颜色浅的模块就是幕墙产值比较低的地方,也说明未来增长比较快,现在看起来产值比较低的地方。”

既有幕墙检测技术创新成果及系统性管理研究
高崇亮
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既有建筑幕墙检测及维改技术中心高级经理

高崇亮先生从事建筑幕墙行业工作16年,参与过多个项目的幕墙设计,担任过近10个幕墙项目的项目经理。在演讲中,他分享了其针对既有幕墙检测技术的创新成果,以及系统性管理研究成果。

“板块脱落风险有两个大的影响因素,主要就是粘接面积以及粘接强度,粘接面积主要跟玻璃的边长、厚度,主要受这些因素的影响。粘接强度主要是结构胶的老化和施工质量,包括表面的清洁程度来影响。影响板块现场检测固有频率有5个重要的点,通过公式可以看出来玻璃的弹性容量相差很大,结构胶的弹性容量可以忽略不计。”

大数据加持下的设计未来——可视化设计3.0
梁曙光
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幕墙公司副总经理

梁曙光先生自1994年起从事幕墙行业工作,提出幕墙设计全生命周期设计服务。在今天的演讲中,他分享了在大数据趋势下,幕墙设计的可视化创作经验。

“其实我们讲可视化,还是讲讲我们自己做的哪些工作,我们总结一下就是两个字,实时。换个时间轴,两年后交付的项目,在方案阶段能呈现出来,这样是最有意义的,你有时间修改、控制成本、性能,项目建成后会少一些遗憾。”

中国古建营造法式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普陀山观音圣坛幕墙工程解析
牟永来
苏州金螳螂幕墙有限公司总裁、幕墙设计总院院长

牟永来先生扎根建筑幕墙门窗行业二十余年,依靠扎实的建筑幕墙理论基础和创新技术能力引领行业,曾参与多项行业标准规范编制、主持过几十项经典建筑幕墙设计及技术创新实践。本次演讲,他以普陀山观音圣坛幕墙工程为案例,解析了中国古建的设计和施工技巧。

“如何解决莲花的一些效果,这种一体化工艺如何做,包括钢结构和表皮如何连接、运输都是需要考虑的。这些细节都会逐步的呈现,这是通过数字化手段来确认,不可能做这样的一个样板。上下的纹饰是否要加,以及束腰要不要做,这是工厂的加工制造图,我们会把一个莲花分成不同小的模块,然后按部品加工,每个大的莲花瓣也是进行切割而成,形成完整的莲花瓣造型。刚才谈到钢结构是最重要的手段,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做了一些异型的构建调整,解决不同角度的建筑,同时也要解决铜板变形的情况,不会拉变形,这是这个项目重点考虑的点。”

打破思维壁障  匠造古都精品——构建幕墙新形式
曹亚军
大国工匠 | 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科技部经理

曹亚军先生从事幕墙施工16年,参与许多重点项目施工和方案的实施,包括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应该是最大的,使用的面积已经超过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整个幕墙的高度大概是58.8米,幕墙的面积大概有14万平方,整个项目的施工工期只有6个月的时间,在大体量的提供包括材料的使用、技术的突破都有相关的呈现,我们的项目难度主要来自于建筑的形式,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打破传统的形式,各个边长大概是200米,没有采取传统固定的基础和地基进行连接。”

挑战全球幕墙机械化施工的制高点——幕墙“安装精灵”诞生之路
龙峰
广州柯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龙峰先生1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玻璃幕墙设备的设计开发及制造,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本次演讲,他为大家介绍了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装精灵系列机械手,展示其如何挑战全球幕墙机械化施工的制高点。

“通过将来的信息化、5G时代来临之后,我们的信息化更加透明,数据采集更加齐全的情况下,可以给安装单位、设计单位提供一个比较好的对将来安装工作整体规划的依据。我们今年新开发的一个技术,新研发的设备最大是1.2吨。它的特点是全轮转向,可以在狭窄的地方实现转向,另外目前也在研发通过把仿生技术安装到设备上,通过改变现在人操作机器转向机器联动的方式。”

AT大会】:

3000+开发商、建筑师汇聚!

WINDOOR新品展】:

用最少的时间,看最好的新品!

主办单位】:

房联商学院
AT世界建筑设计与技术革新大会
WINDOOR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

媒体支持】:

中国幕墙工程网
中国幕墙网
新浪地产网
浙江门窗幕墙网

承办单位】:

广州城博建科展览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WINDOOR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