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冰雪+”产业为中国哈尔滨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期,第47届冰灯艺术游园会在中国北方城市哈尔滨举办,约270组冰雕作品在6公顷冰雪区进行景观布局。

哈尔滨2021年1月25日 /美通社/ -- 近期,第47届冰灯艺术游园会在中国北方城市哈尔滨举办,约270组冰雕作品在6公顷冰雪区进行景观布局。除栩栩如生的冰雕作品外,公园还建设了趣味性小型古帆船滑梯、章鱼滑梯、小丑迷宫等互动体验项目,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可以供游客体验冰上的“速度与激情”。

 

与此同时,为期一个月的“2021哈尔滨冰雪博览会”也首次在线上启幕。博览会通过运用5G、大数据云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展出冰雪设备器材、冰雪服装服饰、冰场雪场周边、冰雕工具、冰雪旅游、寒地食品等六大主题商品,供全球企业和观众在线浏览、咨询,为冰雪产业从业者提供经贸合作交流的平台,提振疫情之下游客对冬季旅游的信心,为冰雪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这也是有着“冰城”之称的哈尔滨将独有的冰雪资源与数字经济发展结合的全新尝试。

作为中国纬度最高的省会城市,哈尔滨有着漫长且严寒的冬季 -- 北风呼啸、大雪纷飞,零下30摄氏度的天气泼水成冰。极度寒冷的气候往往使环境变得恶劣,为城市运转与经济建设带来阻碍。但在哈尔滨,这一劣势被转化为特色与标志,包括以冰雪为媒介在线上开拓国内外经贸市场,也包括打造冰雪大世界主题乐园等冰雪项目,助推当地旅游发展,让“冷”环境散发出“热”能量。

在“三亿人上冰雪、十四亿人迎**”的背景下,哈尔滨冰雪产业更是紧紧抓住后疫情时期游客和旅游企业需求,在供给端和需求端同步发力,以品牌建设为引领、加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接待服务质量、以融合为手段构建高品质的冰雪旅游产品供给体系。

用科技推动冰雪旅游智慧化转型是哈尔滨为推动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5年起,冰雪大世界就开始为游客提供免费Wi-Fi服务;更加节能环保、光线柔和细腻的LED灯带替代了光线刺眼、连续性差的传统灯管,为游客提供更佳视觉享受;在精心浇筑的冰屋里,零下30摄氏度也可以吃上热气腾腾的火锅……人与景得以充分互动,带动旅游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向好、向新发展。

消息来源: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