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紫鹊界对话世界:向全球发出保护发展梯田的紫鹊界共识

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梯田是人类的重要文化遗产,孕育了农耕文明,保护了生物多样性,提供了食物和生计,也承载了人类的智慧和记忆,具有极高的生态、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

紫鹊界对话世界:向全球发出保护发展梯田的紫鹊界共识
紫鹊界对话世界:向全球发出保护发展梯田的紫鹊界共识

湖南新化县的紫鹊界梯田,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据了解,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共在全球认定78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以19项居世界首位。

9月20日,"紫鹊界梯田对话世界"——农耕文化交流互鉴大会在湖南新化举办。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泰国、卢旺达、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百余名与会者围绕以紫鹊界梯田为代表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展开研讨。其间,相关各方联合发布《梯田保护与发展共识》。

《梯田保护与发展共识》中呼吁,梯田所在地进行识别记录、推广典型案例、积极有效施策、尊重社情民意、加强国际合作,携手推动农耕文化交流互鉴,推进梯田保护与发展不断取得创新性成果,为世界梯田的"原态保护、活态利用、业态融合"作出努力。

 

消息来源:农耕文化交流互鉴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