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哈尔滨推出春节线上“文旅大餐”

2月4日 -- 中国小年,哈尔滨推出“线上过大年 我们一起‘哈’”主题活动,发布了多款融合当地标志性建筑、特有的冰雪景观、美好祝愿于一体的城市新年海报和创意表情包,送上来自冰雪之都的诚挚祝福。

哈尔滨2021年2月8日 /美通社/ --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意味着祥和与团圆。每逢此时,在外游子都会不远万里回到家乡,与亲朋好友相聚。然而,2021年的春节有些特殊 -- 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许多中国人选择留在工作地,就地过年。在此情况下,网络成为连接彼此、传递祝福的不二选择。

中国哈尔滨推出春节线上“文旅大餐”
中国哈尔滨推出春节线上“文旅大餐”

在中国东北地区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在线上给在异地过年的至爱亲朋送去充满家乡特色的问候,得以成为现实。

2月4日 -- 中国小年,哈尔滨推出“线上过大年 我们一起‘哈’”主题活动,发布了多款融合当地标志性建筑、特有的冰雪景观、美好祝愿于一体的城市新年海报和创意表情包,送上来自冰雪之都的诚挚祝福;除此之外,哈尔滨还在全网发起短视频录制活动,网友间相互PK谁“哈”得响亮、“哈”得开心。

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尽管线下活动受限,但新春的喜庆氛围依然能够在线上达成。

为满足人们在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哈尔滨开展“福盈冰城·云享中国年”文化旅游线上系列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以全媒体贯通的形式,通过云演、云展、云游、直播四大板块2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奉上年味浓重的新春“盛宴”。即使相隔万里,人们也可以足不出户地欣赏到高品质的原创话剧、芭蕾表演、文艺晚会和交响音乐会;过往的秧歌展演、春节与民俗讲座、民俗文化猜灯谜等活动也被转移到线上。

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是哈尔滨的宝贵财富。以往春节,市民和游客都会全家出游,在布满精美冰雕的冰雪大世界,或是结冰的松花江边迎接新年的到来。为弥补人们错过现场赏乐冰雪的遗憾,哈尔滨市计划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线上游览活动,观众不仅可以云游冰城,还可以免费看到极地公园世界顶级大秀、著名俄罗斯艺术家油画展等丰富展览,除此之外,黑龙江省博物馆等5家博物馆将开通VR全景游览,金上京历史博物馆、萧红故居纪念馆等11家博物馆通过微信平台开展云展览活动,共庆春节。

事实上,早在2019年,哈尔滨就已推出“文旅融合”过大年的春节新习俗,让市民和游客在欢庆春节、享受祥和气氛的同时,也能感受城市魅力。

在满是俄式风情的中央大街,一排排红灯笼和暖黄色的小彩灯映照出节日的喜庆;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带有中国东北特色的金玉米、红辣椒、大福字装扮着“都市雪乡”;英杰梦幻雪国的乡土韵味、融创冰雪乐园的欧陆风情……都在这座城市的春节尽情释放。

消息来源: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