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中国东北哈尔滨采冰节启幕

北京2023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12月7日,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唱响今冬“冰城”冰雪旅游的“揭幕曲”。

图为工人正在松花江江面上采集冰块,拍摄于中国东北部黑龙江省省会城市哈尔滨,2023年12月7日。(新华社/王建伟)
图为工人正在松花江江面上采集冰块,拍摄于中国东北部黑龙江省省会城市哈尔滨,2023年12月7日。(新华社/王建伟)

采冰的习俗在哈尔滨由来已久。今年12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一个节气“大雪”。“大雪”过后,当地人就会带着工具到冰封的松花江畔采集冰块,开采的“冰砖”不仅用于储存食物的冰窖、冰库,现在还是冰雪大世界多彩冰雕的原材料。如今,采冰的习俗蜕变成为一年一度的采冰节盛会,为前来“冰城”的八方游客递出一张崭新名片。

哈尔滨市民周杰提前来到现场,近距离观看采冰。周杰表示:“原来采冰的场面这么壮观,太有意思了!”

除了采冰,游客还可以在采冰活动期间品尝当地美食和体验冰上运动。

第一次参加采冰节的当地市民黄静在冰雪节期间吃到了现场热气腾腾的新鲜饺子,体验到了冰雪风情。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在即,黄静诚挚邀请全国的游客来哈尔滨游玩。

据了解,哈尔滨每年都会以采冰节的形式迎来冰雪季。今年的哈尔滨冰雪季将分为四大主题板块,推出七大系列活动。随着百余项冰雪活动的陆续推出,哈尔滨市将致力于打造成国际知名冰雪旅游胜地。

冰雪旅游正成为哈尔滨市乃至黑龙江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据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的《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22年黑龙江省冰雪旅游发展指数为185.5,同比增长9.38%,冰雪旅游产业投资总额同比增长65.95%。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何晶表示,黑龙江将紧紧围绕发展冰雪经济,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充分发挥当地冰天雪地的优势。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7600.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