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冰雪大世界以冬奥主题冰雪经济引领绿色发展

北京2022年1月6日 /美通社/ -- 位列“2021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之首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哈尔滨市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一个缩影。依靠北国寒地天然的资源禀赋优势,哈尔滨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冰雪旅游、冰雪艺术、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等活动。

图为每年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办的跨年夜烟花秀
图为每年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办的跨年夜烟花秀

冰雪文化已经融入哈尔滨这座城市的血脉当中。目前,文化旅游业已经成为哈尔滨的支柱产业之一,其中冰雪旅游正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滚滚财富,并带动了经贸、文化、体育等领域共同发展。

图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内高达42米,形似冬奥圣火的冰塔“圣火之巅”
图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内高达42米,形似冬奥圣火的冰塔“圣火之巅”

冰雪大世界是哈尔滨的一张旅游名片。今冬,冰雪大世界“奥运范儿”十足。在园区里,高达42米的主塔“圣火之巅”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拍照留念。主塔形似一个点燃的巨大奥运火炬,呈现旋转向上的设计形态,象征拼搏奋进、勇往直前的精神。 

本届冰雪大世界把哈尔滨冰雪文化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结合,以冰雪还原俄罗斯、法国、瑞士、挪威、意大利等曾举办冬奥会的国家的经典建筑元素,用冰雪讲述冬奥故事,打造集观赏、游乐、传播冬奥知识于一身的冬奥主题冰雪乐园。

除了“奥运范儿”,一些科技手段的应用也给游客带来冰雪新体验。世纪之钟、互动冰鼓、3D感应冰面等富有科技感的互动冰雪景观,以声音、体感等方式控制色彩变化,受到游客青睐。世纪之钟采用了声光电系统,撞钟祈福时,四周的冰柱也会随之改变。

创办于1999年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最初是为了让当地人在寒冷的日子舒解身心、鼓舞精神,但现在已发展为融民俗、旅游、文化、产业等为一体,寒冰冷雪正变成炙手可热的资源。

图为跨年夜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夜景
图为跨年夜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夜景

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冬奥之光 闪耀世界”为主题,园区面积达82万平方米,景观建设面积40万平方米,总用冰雪量23万立方米。创造了数千个就业岗位,2000多名工人昼夜建设打磨,建造了65组冰雪景观,单体景观数量超百个。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