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网络Wi-Fi6打造数字化工业 推动工业物联网进程

2021-01-07 11:46 4263
浪潮网络Wi-Fi 6凭借高可靠、高性能、高密度、高并发的优势,即使在具有严重干扰和噪声的工厂环境下也能顺畅运行,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来监控和“优化”机械之性能,降低减少停机时间,并改善工厂车间的无线通信,让智能工厂更高效更环保。

北京2021年1月7日 /美通社/ -- 我国目前正处于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加速过渡时期,此时,做好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有助于加速中国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的步伐。在众多智能制造应用中,无线技术的运用越来越多,然而想要顺畅无虞地开展各项业务,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

在制造行业中,车间区域普遍较大,梁架高,在这种高大的环境中如何实现网络全覆盖无死角?无线设备型号不可控、无线漫游差,如何支撑复杂大量的工厂信息采集?因为区域环境因素复杂(高温、潮湿、粉尘、腐蚀),导致设备不稳定怎么办?

在复杂而充满挑战的工厂环境中,Wi-Fi 6可以实现工厂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解决信息孤岛问题,满足工业互联网业务对于生产全流程、无死角的网络覆盖需求,支撑工厂的信息采集、生产控制等多种应用需求。

浪潮网络Wi-Fi 6技术 让智能工厂更高效更环保

浪潮网络Wi-Fi 6凭借高可靠、高性能、高密度、高并发的优势,即使在具有严重干扰和噪声的工厂环境下也能顺畅运行,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来监控和“优化”机械之性能,降低减少停机时间,并改善工厂车间的无线通信,让智能工厂更高效更环保。

智能设备数据采集

在工厂车间,移动终端是生产管理的重要一环,移动终端较为常见的是PDA条形码扫描、二维码扫描等,其正常运行高度依赖无线网络。

在工厂生产过程中,经常面临各种困境,包括无线设备剧增,无线设备型号不可控、无线漫游差,或者通信网络问题等等造成生产线中断,影响恶劣。

浪潮网络 Wi-Fi6技术智慧融合工业物联网,支持大量传感器接入,满足海量生产设备接入和数据传输,确保全面的网络覆盖,以满足工厂生产线扫码枪、传感器等模块数据采集、传输的网络需求。实现信号覆盖无死角,高速移动无中断的效果。

智能仓储运输

智能小车作为仓储,车间的智能运输和搬运设备,运输过程全程自动化,承担着在生产线与仓库之间运送物料的重任。然而,高度依赖无线网络的智能小车,过去由于漫游时延过长,经常导致停车,需要手动触发重启。浪潮网络通过Wi-Fi 6技术,可以满足高速移动的AGV小车 7x24小时连续运转的需要,确保智能小车高速、稳定运行,高效完成物料转移和密集搬运任务。

浪潮网络Wi-Fi 6 全家福

浪潮网络Wi-Fi 6产品为IAP5900系列,具有全场景化、更智能、更省电、低延时、快速漫游、支持多种物联网终端的接入等特点。

浪潮网络Wi-Fi 6系列产品可以做到更好的节电管理,电池功耗节省高达7倍;具备更高的吞吐量,最大限度减少布线投资;高并发低延时,以更好地支持企业的监控、温湿度、门禁等物联网设备的无线接入。同时,Wi-Fi 6带来了一系列升级,比如支持多用户高速率高并发,能够在用户密集的场景下体现出更好性能,同时带来更安全、更可靠、更远传输和更高速率。而这些可以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不断融合,为工业的智慧化升级提供动力,推动工业生产从传统以人为主的劳动密集型走向自动化、从固定的生产流程走向灵活的柔性制造,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倍增效率,带来更强的竞争力。

随着工业物联网的应用发展,Wi-Fi6已逐渐成为智能制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可以使得布线成本大大降低,有利于网络的扩展,保持无线网络的稳定性等等。未来工厂及企业将大规模依靠技术供应者,持续创新以满足不同场景应用。浪潮网络将不断结合自有特长及优势创新融合,让Wi-Fi6在工业、物联网等领域皆能蓬勃发展,协助产业更进一步朝智慧化迈进。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