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东宁波医药:警惕奥美定冒充注射玻尿酸

2020-12-16 16:00 4865

杭州2020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前段时间一段某综艺节目的视频在各个平台被大家转发,引起广泛关注。节目中讲述了一位女主持人注射“玻尿酸”微整形的事情。该女主持的鼻梁部位在注射了不良商家推荐的“玻尿酸”之后,不但没有达到塑形的效果,反而引发了鼻翼两侧的皮肤红肿溃烂的症状,去医院检查后才得知,自己注射的原来不是玻尿酸,而是早已被国家禁用的有害物质奥美定。

尽管奥美定早已被国家禁用,但是近些年来,某些无良机构利用奥美定冒充玻尿酸注射危害求美者生命健康的事件仍然时有发生。什么是奥美定,它和玻尿酸有什么区别,又是因何种原因被国家禁用呢?今天华东宁波医药就带大家揭开奥美定的真面目,警惕陷阱,远离无良机构。

奥美定的学名叫做“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果冻状物质。早些年间,奥美定也是一种合法的整形填充剂,特别是适用于隆乳、丰臀、隆鼻、填充太阳穴等。但是随着对它的研究逐渐深入,科学家们发现它在安全性方面缺乏保障。奥美定作为复合材料的时候是对人体无毒的,但是它在人体可能会分解为单体,对人体的损害极大,能够引起发炎和感染、危害人的神经系统、甚至有致癌的可能。数年间,几十万例利用奥美定隆乳的女性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并发症,大部分受害者选择进行了奥美定取出手术,最严重的受害者甚至要被迫切除乳房,这些都给注射了奥美定的爱美者带来了非常大的伤害。所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了奥美定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

奥美定虽然形态上和玻尿酸相似,但是它的性质却和玻尿酸完全不同。玻尿酸又叫透明质酸,具有极好的保湿作用,生物相容性极高。不仅是在注射美容和护肤品中有玻尿酸的应用,实际上玻尿酸在医疗里面被运用的更早,例如眼科的白内障摘除手术;关节滑液的补充;促进伤口愈合的敷料等各个医疗环节,玻尿酸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利用奥美定蒙骗消费者的无良商家,在违法乱纪的同时也是在损害消费者的身心健康,破坏医美行业的秩序和声誉。那么作为普通的消费者该如何鉴别奥美定和玻尿酸呢?首先最关键的是一定要选择合法合规、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正规大型医院的管理比较严格,特别是对手术材料的质量方面有着严格的把控;其次,注射针头的粗细也可以作为参考,注射玻尿酸的针头一般比较细,而奥美定分子量较大,使用的针头会比较粗。另外,玻尿酸和奥美定的手感也完全不同,用注射器推注一点点到手上,玻尿酸非常细腻,揉搓几下便会消失,但奥美定手感类似胶水,很难涂抹。

华东宁波医药代理的伊婉作为中国市场玻尿酸领军品牌,在过去的八年中不断推进中国医美市场向规范化、可持续化发展,而华东宁波医药作为中国玻尿酸市场主要供应商之一,始终坚持以医美市场的良性发展为己任,谨记企业责任,以保障求美者利益为出发点,为医美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