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明年4月开幕 首届南京航展落户空港国博

2020-12-11 19:01 5981
第五届全国航线飞行员训练研讨会今日在南京召开,会上公布“AOPA(南京)航空产业博览会”将于2021年4月16-18日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南京2020年12月11日 /美通社/ -- 第五届全国航线飞行员训练研讨会今日在南京召开,会上公布“AOPA(南京)航空产业博览会”将于2021年4月16-18日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12月11日,第五届全国航线飞行员训练研讨会暨中国AOPA(南京)航空产业博览会发布仪式在南京深航鹏雅酒店召开,并同时宣布首届南京航展于2021年4月16-18日举办。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民航管理部门的领导和国内各运输航空公司、航校、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航线飞行员训练配套服务提供方领导、专家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在总结多年举办航空专业展会经验的基础上,为支持、配合南京市发展航空产业,携手有关部门采取“展览+会议”的形式,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创立并逐年持续举办“中国AOPA(南京)航空产业博览会”(简称“南京航展”)。

第一届南京航展定于2021年4月16-18日开展,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包括:航空制造、航空运营、航空教育、飞行培训、航空消费及航空服务等6大板块。同期,将举办长三角航空产业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全国通用航空器研发生产与适航审定论坛等6个航空专业会议。

“中国AOPA(南京)国际航空产业博览会”启动仪式
“中国AOPA(南京)国际航空产业博览会”启动仪式

 

第五届全国航线飞行员训练研讨会现场
第五届全国航线飞行员训练研讨会现场

2019年6月,民航局发布《关于全面深化运输航空公司飞行训练改革的指导意见》,对航线飞行员训练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2020年9月,民航局飞标司发出《关于对<中国民航运输航空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建设实施路线图>征求意见的通知》;10月下旬,民航局组织召开了“全国整体课程飞行学校训练工作会议”,上述事件标志着深化航线飞行员训练改革已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本届会议的主题,就是深入贯彻民航局深化航线飞行员训练改革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解读飞行训练理念、政策、法规的最新发展,分析航线飞行员训练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介绍运输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路线图,促进运输航空与航校之间的沟通交流。

与会嘉宾进行主旨演讲
与会嘉宾进行主旨演讲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就全新的航线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PLM)建设进行了集中研讨。民航飞行训练主管部门领导,就航线飞行员训练改革实施规划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下一步的改革、发展路径和措施。来自有关航空公司、航校、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从基于核心胜任力的整体课程开发,CRM在PLM中的地位与作用,航线飞行员心理胜任力分析,基于核心胜任力的QAR应用,建立飞行员能力数字化模型,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系统设计,循证训练复训改革实施路径,运输航空副驾驶预备课程(ACPC)和高性能训练课程现状与未来,以及基于运输航空运行需要的航校飞行教员提升计划等多个角度,就PLM的推进进行了全方位研讨。空军航空大学专家就军事飞行院校学员飞行作风养成主题介绍了经验。

随着我国民航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航线飞行员训练领域面临许多新的情况和新的任务。这样的背景下,2012年,在民航局飞标司指导下,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创办了“全国航线飞行员训练研讨会”。

今年,应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邀请,第五届研讨会移师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目前,这个研讨会已经成为国内民航航线飞行员训练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最具专业性、权威性的会议。它是观察国内乃至国际民航航线飞行员训练及其相关配套细分行业发展的重要窗口,是运输航空公司、航校及配套服务提供方宣传、展示、交流的重要渠道。

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
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

消息来源: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