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比能源与先导智能联合开发智能化锂电池全自动生产线

2020-12-07 22:11 15096
全球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商中比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其下的子公司,大连中比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与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开发协议,双方将在高端圆柱形动力电池全自动整线联合开发上达成合作协议。

大连2020年12月7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商中比能源科技股份公司(中比能源)其下的子公司,大连中比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中比动力)与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先导智能)签订联合开发协议,双方将在高端圆柱形动力电池全自动整线联合开发上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此次双方联合开发的新型高效率、高稳定性、智能化高端动力电池全自动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4680/46105/32140/34154/34184/34200等型号的动力锂离子电池。同时在以上合作的基础上,中比动力将优选无锡先导作为动力锂离子电池全自动生产线的供应商,用于支持中比能源集团在南京规划的6GWh电池生产线。该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产值可达年均40亿元人民币。

根据此前中比能源发布的关于成功研制大圆柱无极耳电池的信息显示,公司研发的32140锂离子电池已达到批量生产能力。此次与无锡先导的合作,预示着中比能源正积极加快布局该款产品的标准化生产线。32140型大圆柱电芯是中比能源近年研发的重要型号,相较于原有的26650型号,其单体电芯能量增加了5倍,能量密度提高25%,每千瓦时成本降低20%。该款型号将同时推出三元、磷酸铁锂和锰酸锂体系的产品,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此次合作,双方将基于中比能源多年深耕锂电池技术研发的积累,结合先导智能在高端动力锂离子电池制备设备设计开发及生产加工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大圆柱锂离子电芯产品的进一步市场化应用,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安全性、卓越一致性的电能驱动产品。

关于中比能源科技股份公司

中比能源科技股份公司(NASDAQ: CBAT)于2005年开始涉足动力锂离子电池领域,是国内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的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2013年,中比能源将总部迁至辽宁省大连市,成立大连中比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集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应用范围覆盖轻型电动车、电动乘用车、电动专用车、电动巴士、储能及后备电源、电动工具及领域。更多内容请关注中比能源官方网站www.cbak.com.cn

关于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目前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装备提供商,业务涵盖锂电池智能装备、光伏智能装备、3C智能装备、智能物流系统、汽车智能产线、燃料电池智能装备、激光精密加工、机器视觉等八大领域。公司建设有37多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制造基地,目前拥有员工7500余人,其中研发工程师2500余人。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美国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以及美国其他联邦证券法律“安全港”条款规定的前瞻性声明。“预计”、“预见”、“打算”、“计划”、“认为”、“旨在”、“估计”等词语和类似表述以及此类词语的变体旨在识别前瞻性声明。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履行合同或协议义务的能力;公司锂电池市场的不确定性;商业环境、宏观经济、技术水平、监管或其他影响储能电池盈利能力的因素;以及中比能源业务相关风险和在华运营相关风险。关于风险因素的具体细节,请参考中比能源2019财年年报,以及自该年报发布之日起向SEC提交的其他报告和公告。鉴于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请注意不要过分依赖前瞻性声明。中比能源的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声明中所载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中比能源没有义务修订或更新其前瞻性声明,以反映本声明发布日后可能出现的事件或情况。

消息来源:中比能源科技股份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CBA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