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企数字化转型白皮书”发布,企业创新发展迎来“新指导”

2020-11-23 11:12 4486
为加快推进国企数字化转型,浪潮审视行业内最前沿的发展动态,在对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充分进行调研分析的基础上,联合中企联于11月20日共同发布了《新形势下国企数字化转型之路》白皮书,以其助力企业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

北京2020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8月21日,国资委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数字化转型工作。为加快推进国企数字化转型,浪潮审视行业内最前沿的发展动态,在对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充分进行调研分析的基础上,联合中企联于11月20日共同发布了《新形势下国企数字化转型之路》白皮书,以其助力企业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

白皮书指出,当前中国绝大部分国有企业都开始了自己的数字化转型之旅,而且在一些行业出现了数字化颠覆者,成为业内数字化转型的佼佼者。国有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具有一定的共性,呈现了“管控数字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发展特征。同时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是系统性的建设过程,应遵循“2121”转型框架。

其核心理念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坚持2大战略融合。将数字化战略纳入到企业战略规划体系中,并为之制定详细的执行细则,确定数字化转型路径;抓住1 条变革主线。对大多数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就是从业务管理模式到商业逻辑、从组织结构到企业文化的一次变革;把握2大关键因素。打造强大的技术平台、建立广泛链接的生态圈是决定企业数字化转型效率的关键因素;遵循1个基本原则。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企业在转型过程中,瞄准目标,持续迭代,不断优化,最终实现企业的全面数字化。

白皮书剖析了国企深化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新形势,揭示了国企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并结合浪潮云ERP丰富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以及中国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的特点,总结提炼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框架和操作方法,干货满满。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