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员工获新加坡经发局颁发智能工业指数(SIRI)评估师资格

2021-03-17 17:00 4539

上海2021年3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北亚区三位员工获得智能工业指数(Smart Industry Readiness Index,简称SIRI)评估师资格,并收到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英文简称EDB,以下简称“经发局”)和TUV南德全球数字服务中心联合颁发的智能工业指数评估师(Certified SIRI Assessor,简称CSA)证书。截止目前,TUV南德北亚区已有四位获得该认证的SIRI评估师。

作为工业4.0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工具,智能工业指数于2017年11月由新加坡经发局与TUV南德联手创建,从三个基础模块(科技,企业流程和组织)和八大支柱领域的总计16个维度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进行评估,协助制造商 -- 无论规模大小或所处行业 -- 综合评估企业及其下属设施的工业4.0整备度,建立数字化转型战略,打造新一代智能设施并提升组织效率和业务生产率。

为有效开展智能工业指数评估,新加坡政府建立了智能指数评估师认证计划,旨在正式认可有能力基于SIRI评估框架,可以独立运用SIRI评估工具对工业企业进行专业评估的中立个人。该计划包括为期五天的线上培训课程及笔试与面试考核。2019年,对超过200次企业评估的结果的综合分析,新加坡EDB发布了《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 -- 促进制造业的蜕变》白皮书,对工业企业提供参考和实践。TUV南德全球数字服务中心的专家在SIRI评估项目和指数白皮书的编制过程中担任项目经理与技术顾问的角色。

工业4.0正在全球范围内席卷而来,在此潮流中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但传统工业企业往往缺乏清晰的愿景、策略和有系统规划,而智能制造指数的评估过程提供对16个关键维度的深入解读,并且针对这些因素对企业整体或下属工厂的状态进行全面评估,基于各维度的得分,结合企业在短期,中期或长期规划的KPI取向,对企业或工厂提出建议。无论起点高低,制造企业都可采取有针对性的、循序渐进的方法转型,并在数字化转型中受益。如今,来自15个不同国家的350多家新加坡企业已完成了SIRI的官方评估。在我国,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已完成或正在参与SIRI评估项目。美的暖通已成为国内首家通过TUV南德SIRI评估的企业。TUV南德的评估专家将通过SIRI指数框架协助更多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认证智能工业指数评估员证书
认证智能工业指数评估员证书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