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houghtWorks荣膺联合国妇女署 2020 年度亚太区 WEPs 奖项

2020-11-20 16:17 5249

北京2020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2020 年 11 月 18 日,ThoughtWorks (思特沃克)受邀参与由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在北京联合主办的 “2020 年性别平等和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CSR)和赋权予妇女原则(WEPs)颁奖典礼”,并被授予“中国区 Leadership Commitment-领导层承诺奖”。

(来源:联合国妇女署/VPHOTO)
(来源:联合国妇女署/VPHOTO)

ThoughtWorks (思特沃克)多年来致力于推进性别包容和性别平等的商业及文化环境,持续在内部建设、外部市场、社会社区等多个方面耕耘科技女性的影响力。ThoughtWorks (思特沃克)中国区管理团队中积极践行并推动科技女性发展的姚瑶参与领奖并表示:“此次 ThoughtWorks (思特沃克)能获得联合国妇女署 2020 年度亚太区‘赋权予妇女原则(WEPs)奖项’,是对我们极大的肯定。”

会议中近 150 名私营企业领袖、社会企业家、民间社会代表及欧盟和联合国官员共同回顾了疫情中后期新常态下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方面取得的进展,探讨其面临的挑战并展望未来。

本次会议探讨了将性别平等融入企业战略及企业社会责任外部项目的重要性、经验、最佳实践以及面临的挑战,强调了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在促进工作场所和社会平等方面起到的关键作用,分享了有关促进女性领导力、体面工作及数字化包容的创新做法。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Smriti ARYAL)女士在开幕致辞中呼吁所有与会者在企业承诺、战略和项目制定中落实国际标准,并鼓励利益攸关方进一步扩大影响,她指出:“私营部门、公司和企业的作用至关重要,作为雇主,无论是通过创造体面的工作机会、推动同工同酬还是减轻妇女的无偿照料负担,你都可以对缩小性别差距带来积极的影响。同样,公司培养下一代女性领导者成为未来的商业实践决策者也至关重要。”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女士(来源:联合国妇女署/VPHOTO)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女士(来源:联合国妇女署/VPHOTO)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络部部长牟虹女士在发言中介绍了全国妇联为推进中国性别平等所做出的贡献,并强调将性别视角纳入地方政策及实践的重要性。她提到:“保障妇女平等参与经济、增强妇女经济赋权也将作为重要内容写进新一轮中国妇女发展纲要。”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先生重申了欧盟在性别平等方面的全球引领作用,指出欧盟启动的性别平等战略为建立一个性别平等的世界增加了新动能。郁白大使表示:“性别平等战略旨在推动全球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欧盟将继续在全球伙伴关系和与第三国政治对话中纳入性别平等视角,从而助力在欧盟及其他国家实现性别平等。”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女士强调:“残疾妇女是人类社会大家庭中最困难和最需要帮助的成员,也是促进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惠及残疾妇女,也要依靠残疾妇女。”

会议期间,联合国妇女署还向 10 位“赋权予妇女原则(WEPs)奖项”获奖者颁奖。作为亚太区首个 WEPs 奖项倡议,该奖项旨在表彰与联合国妇女署和联合国全球契约“赋权予妇女原则”相一致的推动性别平等的模范性商业实践。WEPs包括七项原则,推动社会性别敏感意识贯穿于企业全价值链。

ThoughtWorks(思特沃克)姚瑶作为企业领导层代表参与领奖时表示:“多年来,我们都在尽自己所能带来更多社会影响力,去推进性别包容和平等的商业环境,特别是其中的科技女性。正如在我们刚刚结束的 IT 专家职级答辩中,有 45% 硬核科技女性脱颖而出成为新晋专家!我们希望与更多伙伴携手,从领导层的承诺和切实行动出发,让这些优秀的科技女性,走向更大的舞台,给更多的女性以力量和榜样。”

ThoughtWorks(思特沃克) 企业代表姚瑶(左二)参与领奖(来源:联合国妇女署/VPHOTO)
ThoughtWorks(思特沃克) 企业代表姚瑶(左二)参与领奖(来源:联合国妇女署/VPHOTO)

WEPs 是企业实现《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性别平等目标的主要工具。迄今为止,已有 102 家国内企业、3700 多家跨国公司签署声明并承诺采取行动推进 WEPs。作为一个国际网络,WEPs 平台汇聚了来自多个行业的、不同规模的、具有共识的众多签约企业,如 ThoughtWorks(思特沃克)、阿尔卡特朗讯、宜家、微软和联合利华等。今年恰逢 WEPs 发起十周年。

消息来源:ThoughtWork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