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基于国家标识解析体系的酒行业节点正式投运

2020-11-02 18:19 4589
10月30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参与系列高端对话和主题演讲等活动,分享后疫情时代浪潮云助力酒行业智慧升级的新洞察、新技术、新平台。

北京2020年11月2日 /美通社/ -- 10月30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参与系列高端对话和主题演讲等活动,分享后疫情时代浪潮云助力酒行业智慧升级的新洞察、新技术、新平台。

本届酒博会经商务部批准,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重点支持,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汇聚相关部委政府高层、国内外行业协会和媒体、科研院校专家学者、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等众多知名酒类企业和经销商共同参与。

在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浪潮云等承办的“未来已来·智领未来”中国酒业2.0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上,由中国酒业协会与浪潮集团基于国家标识解析体系建设的酒行业节点,经中国信通院授权正式发布运营。同期,浪潮云正式推出基于中国酒行业智盈创新平台开发的真实年份全程追溯认证系统和陈年老酒认证管理/交易系统。

智盈酒业云 助力酒业高质量发展

肖雪在演讲中表示,2019年是酒行业数字化元年,2020年疫情黑天鹅更进一步加速了行业数字化趋势,在这一背景之下,如何推动酒业从规模速度型发展转向质量效率型发展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中国酒行业探索品质升级的发展主旋律。浪潮云以工业互联网为抓手,基于国家标识体系搭载应用创新平台 -- 中国酒行业智盈创新平台,服务酒业数字化全价值链,助力酒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酒行业智盈创新平台是浪潮云充分发挥平台推动价值和生态赋能价值推出的增强级标识体系服务平台,是QID平台落地酒行业的重要平台级应用,服务从酿造、生产、供应、销售到营销的酒业全价值链。

与此同时,浪潮云充分发挥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将企业生产运行以及流通、消费数据进行统一的汇聚采集,推进酒企大数据中心、酒业大数据中心的建立,并已实践形成酒行业智慧生产、行业创新、数字营销等12大典型应用场景,极大提升企业生产、营销及监管方的管理效率,为消费者提供酒类消费便利。

一节点服务酒业全域应用

掀起产品、产区、产业数字化浪潮

活动期间,在泸州市政府、中国酒业协会以及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绍兴黄酒、张裕葡萄酒等众多酒类企业领导和专家的见证下,浪潮云携手中国酒业协会基于国家标识解析体系共同建设的酒行业节点正式发布运营,这也是浪潮承担的首个国家级行业核心节点正式投入运行。该节点具备辐射全国酒行业标识解析节点服务能力,其持续运行将为酒行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运行形态转变提升提供重要数字化基础设施。

同时,浪潮云结合中国酒业协会主导的真实年份酒及陈年老酒等具体应用场景,推出基于中国标识解析体系酒业节点的真实年份酒全流程追溯认证系统和基于融合数字酒证的陈年老酒认证交易系统。这是继浪潮云在酒行业发布原材料供应链管理、产线五码合一和供销服营销三大应用系统后的又一次服务创新。两类应用系统均根据中国酒业协会指定的标准体系,展开数据上链及存证工作,具有权威性和统一性,可以有效解决中国白酒年份酒和陈年老酒的溯源困难、监管无工具、普通消费者无法辨别、交易不诚信等一系列痛点。

以三大重磅发布为新起点,中国酒行业智盈创新平台将继续依托中国标识解析体系酒业节点,以数字创新技术助力酒业产品高质量发展,通过地域聚集实现产区集群化发展,推动产业链效率大幅提升,向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不断迈进!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