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后疫情时代灵活办公成为发展趋势 inDeco引领办公空间设计革新

2020-10-27 22:05 5131
2020年10月23日,年度商业地产行业盛会 -- “2020BOMA中国行业年会”在北京举行。inDeco领筑智造副总裁周岩出席峰会,并发表了《去中心化办公思考 -- 新业务运营模式驱动办公空间设计革新》主题演讲。

北京2020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2020年10月23日,年度商业地产行业盛会 -- “2020BOMA中国行业年会”在北京举行。inDeco领筑智造(下称 inDeco)副总裁周岩出席峰会,并发表了《去中心化办公思考 -- 新业务运营模式驱动办公空间设计革新》主题演讲。

inDeco领筑智造副总裁周岩现场演讲图
inDeco领筑智造副总裁周岩现场演讲图

办公模式演变 新型办公模式承载起多样化期待

随着疫情对商业地产管理运营带来的影响,后疫情时代办公模式成为社会新的关注焦点。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办公模式已无法满足当代企业发展以及员工需求了。新型的办公模式承载起更为多样化的期待。

翻开办公演变历史,可以看到,每一次办公演变都是一次划时代的革新,具备深厚的时代印记。演讲中,周岩从最早的办公形态讲到60年代的景观式办公,从80年代后期出现的格子间,讲到现在的综合办公模式,详细阐述了办公空间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趋势。周岩表示,“如今的办公空间不再是单一的模式,不是纯封闭式,也不是纯开放式,一定是综合在一起的办公空间”。 inDeco通过思考和实践,找到了一个让办公融入到城市每个角落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即去中心化的办公空间应该具备灵活、多义的基础属性;敏捷、自适应的特性;以及智能化、物联网化的科技性。

周岩以此前完成的如涵项目为例,除了提供基础的办公区域以外,还特意根据企业特征,通过空间布局的优化和妥善设置满足客户的办公需求。比如为如涵设置了休息区、签约区、直播间、以及影棚等等。此外,由于如涵的工作人员媒体需要直播,根据他们的场景需求设计了展厅及展廊等展示空间,这样不拘一格的设计,不仅可以更好展示产品,同时很多博主在展廊时就开始进行直播,为博主们直播提供了更多的场景。

灵活且承载多种办公场景的空间才是未来的办公发展趋势

对于办公的未来发展趋势,灵活办公模式似乎在逐步成为大势所趋。然而对于“灵活办公”周岩有自己的理解。在他看来,“所谓的灵活办公绝对不是简单的掏出手机回复个消息就可以称之为灵活办公,灵活且承载多种办公场景的空间才是未来的办公发展趋势”。随时随地办公,是需要办公场景及办公设备支持的。此外,这种办公模式的一个显著特点即是需要科技的加持。周岩表示,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在逐步开发相关装置,比如inDeco目前合作的一款可以随处放置的办公空间舱体。

而在企业的办公空间里,灵活也成为很多企业的一个办公需求。对此,周岩表示,inDeco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办公设计和办公体验,已经持续不间断的进行了多次多场景实验。以会议需求为例,inDeco试图在同一个场地通过灵活的隔断手段(比如活动墙体、或电容玻璃等)进行空间布置,满足50人、100人、200人、乃至300人的不同规格的会议需求。通过合理的安排、以及充足的配套设施和功能,让办公更为便捷,让工作更为高效。

综合来看,办公模式在经历过数次技术革命后,已经进入到了一个通过技术、协作、创新的新阶段。作为一家已经服务过1500余家企业、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公装公司,inDeco在设计和技术的持续碰撞下,将会持续不断的为大众提供更为丰富的办公场景和办公模式,助力灵活的新型办公模式更好的发展与变革。

消息来源:inDeco领筑智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