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rbiquity配置器帮助管理车辆软件

新产品让汽车制造商得以控制车辆中软件版本的数量,更好地了解整个车队的状态
Airbiquity
2020-10-22 16:00 4437
互联汽车服务全球领先企业 Airbiquity今天推出 OTAmatic车辆配置器,这是一款定义和管理联网车辆软件的工具。

西雅图2020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互联汽车服务全球领先企业Airbiquity®今天推出OTAmatic®车辆配置器,这是一款定义和管理联网车辆软件的工具。OTAmatic车辆配置器可以让汽车制造商了解车内硬件和软件的精确配置,管理车辆中已知的电子控制单元(ECU)和软件版本组合,并满足政府对类型认证车辆系统的合规要求。

近年来,通过快速无线(OTA)技术接收软件更新的车辆ECU数量一直在稳步增加,这使得汽车制造商很难跟踪和管理整个车队的软件配置。随着这些ECU在一段时间里接收OTA软件更新,不同的软件排列会在实地出现,因为并非所有车辆都会同时更新。这就产生了大量不同的软件组合,需要汽车制造商进行跟踪和管理,以实现车辆维护和监管合规。

OTAmatic车辆配置器使汽车制造商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并更好地控制车辆的软件配置。OTAmatic车辆配置器可以:

  • 仅在经过批准的组合中部署软件。确保车辆中数十到数百个独立ECU中包含的软件仅限采用经汽车制造商测试和批准且预先验证的配置,从而最大程度减少意外问题。
  • 提供实地车辆的细分。报告安装在车辆上的软件和硬件的准确版本,以便让汽车制造商了解其车队的状态。
  • 显示车辆配置的历史记录。 让汽车制造商得以比较产品线或单独车辆的配置,以了解长期变化。
  • AirbiquityOTAmatic软件管理系统结合使用。候选配置可以从新生产车辆的工厂馈入中自动创建,或者使用基于web的工具导入材料清单(BOM),然后提供给汽车制造商进行审查和批准。当车辆实地报告新的软件组合时,也可以提供配置以进行检查。
  • 用于非Airbiquity设计的OTA软件管理系统。通过使用提供的API来集成车辆配置器,现有OTA系统可实现提升。
  • 实现跟踪类型认证车辆系统的监管合规。 让汽车制造商得以记录与车辆系统类型认证相关的软件(RXSWIN),并支持联合国欧洲经委会(WP.29)对跟踪软件更新的要求。

“在Airbiquity, 我们不断对汽车制造商面临的挑战作出评估,并运用我们的软件技术和专业知识来解决这些问题,”Airbiquity产品管理副总裁Keefe Leung说道。“汽车制造商需要积极了解和管理他们的联网汽车软件。我们的车辆配置器是一款强大的工具,可以根据汽车制造商提供的环境背景将不同的软件信息联系起来,同时也将自动化集成到他们现有的流程中。”

“随着OTA软件更新功能的普及部署,在管理多种不同的车辆平台、组件和市场的软件配置方面,汽车制造商面临着挑战,”SBD Automotive汽车IT主管Alex Oyler表示。“为了满足不断出台的监管要求,汽车制造商必须随时掌握不同车辆所运行的软件版本。 汽车制造商还必须向监管机构证明,他们可以控制自己的联网生态系统,而如果没有一个管理这些信息的高度集成平台,他们将面临监管反弹和可预防的网络安全挑战。”

要了解有关Airbiquity和OTAmatic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irbiquity.com

消息来源:Airbiqu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