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业互联网再扩新边界 浪潮云舟联盟现代农业产业升级计划正式发起

2020-10-22 14:39 6467

北京2020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10月20日,浪潮云舟联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计划核心伙伴签约仪式在济南成功召开。浪潮云聚焦工业互联网时代农业领域的行业发展及生态需求,正式发布浪潮农业大脑,同时发起成立云舟联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计划,首批12家行业优秀合作伙伴参与签约并获联盟授牌,全面彰显浪潮云加速推进工业互联网与农业实体经济领域融合的创新成果。

随着工业互联网与农业、制造、交通、建筑等实体经济各个领域融合,越来越多智能技术的应用成为助推产业升级的强劲动力。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在致辞演讲中表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是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浪潮云依托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内广泛布局的7+69个分布式云节点、增强级标识体系服务平台QID以及产业生态汇聚能力的全堆栈能力,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制定,同时面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开发者支持中心、方案支持中心、以及合作伙伴适配实验室三个中心,通过做强集成交付生态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此背景下,浪潮农业大脑借势新基建应运而生。农业大脑是浪潮云汇聚业内顶级专业咨询规划团队,按照咨询架构标准方法,扎根某农业大省数月走访调研,联合行业专家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农业产业信息化服务联合体。浪潮农业大脑围绕政府拉动经营主体在“政务协同服务、供应链协同、产业链协同、跨产业协同”四方面的横向协同能力,以及政府对涉农主体在“行业监管、资源规划、产业服务、新技术服务、规模化运营”五方面的纵向垂直管理能力,创造性提出“四横五纵”的产业管理服务体系,进而助力区域政府推动本地农业产业发展升级。

活动现场,浪潮云牵头发起云舟联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计划,并与农信通等12家农业产业链中专业合作伙伴进行签约授牌。浪潮云副总裁齐光鹏表示,浪潮农业大脑是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农业领域的重要落地,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计划则是云舟联盟落地农业领域的重要举措。浪潮云通过商机共享,技术共融,开放浪潮咨询规划能力和全栈产品线服务能力,为合作伙伴全面赋能以此实现深度结合,共同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计划的首发目标实现 -- 即面向10个省,瞄准100个地市,通过首批打造六大重点场景,实现1000个企业单位或组织的农业产业发展升级,占位工业互联网时代农业领域的第一赛道。

浪潮农业大脑和云舟联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计划是浪潮围绕“云数智”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未来,浪潮云将持续创新进取,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农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快浪潮农业大脑市场拓展及落地,助力农业大国智慧升级!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