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北京推介启幕,浪潮云洲多成果出圈

2023-11-14 15:48 2678

济南2023年11月13日 /美通社/ -- 11月10-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2023北京推介活动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浪潮云洲受邀参与活动,亮相"现代制造""乡村振兴 齐鲁样板"两大展区,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平阴玫瑰数字农业样板案例等多产品和成果出圈,展示浪潮云洲核心技术与硬核实力。

本次推介活动包括开幕式、专场推介会、成果展示等内容,通过沉浸式推介、开放式展销形式,集中展示"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建设成果。

软硬一体化产品亮相"现代制造"展区

国之重器,山东"智"造。在"现代制造"展区,浪潮云洲重点展示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先锋一体机、标识解析数据网关、工业传感设备、双碳及能耗监测设备等云网边端软硬一体化产品等云网边端软硬一体化产品,以及冠星陶瓷、橡胶等赋能企业数字化的创新实践。

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于2018年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云洲平台连续五年入选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位居全国第四。目前,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迭代升级至V5.0,不断夯实"连接·安全·模型"核心能力,以数据要素为核心,构建"知业"大模型,打造以云洲平台Central版为基础的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基于Region版面向区域、行业提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服务,基于Edge版面向企业打造生产智能化服务,面向不同类型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

依托"双跨"平台,浪潮云洲围绕工业数字基础设施、生产智能化、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等方面,探索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转型的"工"字模式,并成功获评2023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杰出奖。目前,浪潮云洲聚焦装备、电子、化工、采矿、钢铁、能源、食品、园区等重点行业,做深向实,持续深耕,赋能数字化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

产业融合样板案例亮相"乡村振兴 齐鲁样板"展区

浪潮云洲将赋能实践不断向产业链延伸,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激活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在"乡村振兴 齐鲁样板"展区,浪潮云洲重点展示"诸城方案"在玫瑰产业落地成果:平阴玫瑰一二三产融合的样板案例。

亮相"乡村振兴 齐鲁样板"展区
亮相"乡村振兴 齐鲁样板"展区

依托山东省农业产业的基础优势,结合浪潮云洲数字技术能力,赋能一二三产融合提升,助力区域产业数字经济发展。同时,通过产业数字化让每个参与者拥有获得感、参与感和幸福感,促进生活富裕和精神富裕,推进共同富裕。

面向产业发展特点,浪潮云洲在区域特色产业服务、一二三产融合、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不断探索,落地诸城生猪产业融合、平阴玫瑰三产融合、莱山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崂山茶区域品牌等项目,以数字经济时代的"诸城方案"为核心,创新以数据要素驱动农业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以平阴玫瑰区域特色品牌为例,浪潮云洲建设平阴玫瑰大数据中心,以产业融合提升为目标,拉通种植、生产、流通全产业链数据,实现数字为农、数字惠企、数字兴政、数字增值,累计服务1.3万户花农、44家企业、为120万件产品绑定数字身份标识,产业原料收购价格提升20%,加工产线综合效益减少150万,促进全产业整体结构性调整,实现产业链及供应链数字化转型,3年内全产业链产值由30亿提升到60亿元。

未来,浪潮云洲将不断增强科技研发能力,推动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持续发挥"双跨"平台在产业升级、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实践经验,打造更多"精品"、"好品",为山东"智"造、中国"智"造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