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赋山东 | 浪潮云洲助力烟台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

2023-06-25 16:00 3376

济南2023年6月25日 /美通社/ -- 为加速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烟台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18日,“工赋山东”烟台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烟台举办,由浪潮云洲、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以“又到葡萄开花时”为主题,展示数字技术赋能葡萄酒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成果。围绕区域特色产业,浪潮云洲现场分享助力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
    


烟台是我国最大的葡萄和葡萄酒生产基地,也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沿着700多公里的黄金海岸,烟台现已发展了15万亩葡萄园,形成了全市年产葡萄酒20万吨的规模。作为中国现代葡萄酒工业的发祥地,烟台历经1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优质产区,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地理标志产品葡萄酒类榜首。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山东中心总经理刘星现场致辞时表示,当前,烟台葡萄酒向着产业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加速产业链变革。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依托国家级“双跨”平台,在食品行业孵化专业运营服务公司数农云,以数据要素为驱动,赋能产业链供应链重塑与一二三产融合。面向烟台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数字基础设施和统一数据标准体系,打造数字化应用场景,实现“交易在全球、供应在烟台”的产业目标。

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山东中心总经理助理高大辉现场作《浪潮云洲助推烟台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时表示,为助力烟台葡萄酒产业集群协同发展,浪潮云洲通过数字技术,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样板,包括建设数字化果园感知系统、数字化果园精准管理系统、酿造与灌装工艺管理系统、葡萄酒行业标准认证服务、数字化品牌服务、产业链公共服务、一站式供应链服务等,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及数字化转型。

例如,浪潮云洲建设莱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数据中心,立足葡萄及葡萄酒特色产业,一产打造数字农业,二产建设智能工厂,三产推进融合服务,辐射带动烟台特色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及数字化转型。

下一步,浪潮云洲将加速推动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推进数实融合,赋能一二三产融合,助力包括烟台葡萄酒在内的特色产业数字变革。

消息来源:浪潮云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