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全力配合国家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

注射用玻尿酸也将拥有“电子身份证”
2020-10-20 10:18 659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任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将积极、全力配合。

杭州2020年10月20日 /美通社/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任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积极、全力配合。

2019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对批准上市的药品实行“电子身份证”监管制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编码管理旨在对药品质量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动态监控,随时追溯

同样,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由产品标识和生产标识组成,产品标识是识别注册人/备案人、医疗器械型号规格和包装的唯一代码,是从数据库获取医疗器械相关信息的“关键字”,是唯一标识的必须部分;生产标识包括与生产过程相关的信息,包括产品批号、序列号、生产日期和失效日期等,可与产品标识联合使用,满足医疗器械流通和使用环节精细化识别和记录的需求。

唯一标识具备唯一性、稳定性和可扩展性的原则。唯一性是首要原则,是确保产品精确识别的基础,是唯一标识发挥功能的核心原则。由于医疗器械产品的复杂性,唯一性应当与产品识别要求相一致,对于相同特征的医疗器械,唯一性应当指向单个规格型号产品;对于按照批次生产控制的产品,唯一性指向同批次产品;而对于采用序列号生产控制的医疗器械,唯一性应当指向单个产品。

稳定性是指唯一标识一旦分配给医疗器械产品,只要其基本特征没有发生变化,产品标识就应该保持不变。当医疗器械停止销售、使用时,其产品标识不得用于其他医疗器械;重新销售、使用时,可使用原产品标识。

可扩展性是指唯一标识应当与监管要求和实际应用不断发展相适应,“唯一”一词并不意味着对单个产品进行序列号化管理,在唯一标识中,生产标识可以和产品标识联合使用,实现规格型号、批次和单个产品三个层次的唯一性,从而满足当前和未来对医疗器械的识别需求。

华东宁波医药作为医疗行业的带头类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公司全国总代理的第三类医疗器械韩国进口LG伊婉注射用玻尿酸,也将拥有“电子身份证”。伊婉连续5年蝉联中国玻尿酸销量冠军,为中国求美者提供了超过500万份的信赖之选。作为领先的玻尿酸品牌,华东宁波医药虽然也对假货、水货进行了监管,但是医美市场上仍有假冒伪劣产品出没国家出台开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政策,将规范现在的玻尿酸注射市场,也将使那些打着伊婉名头的假货水货无容身之处,杜绝一大部分注射风险,让广大求美者安心变美安全变美。

注射用玻尿酸“电子身份证”
注射用玻尿酸“电子身份证”

 

消息来源: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