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诚健华优化设计的第二代泛TRK抑制剂ICP-723临床试验首家中心启动

2020-09-27 15:54 34185
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诺诚健华(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宣布,公司旗下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药泛TRK小分子抑制剂ICP-723临床试验首家中心今天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启动。

北京2020年9月27日 /美通社/ -- 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诺诚健华(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宣布,公司旗下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药泛TRK小分子抑制剂ICP-723临床试验首家中心今天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启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也是此次多中心临床试验的组长单位。

ICP-723是优化设计的第二代小分子泛TRK抑制剂,用于治疗携带 NTRK 融合基因的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包括乳腺癌、结直肠癌、肺癌、甲状腺癌等,以及对第一代TRK抑制剂产生耐药的患者。

此次临床试验主要评估ICP-723在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及药代动力学特性,并评价ICP-723对NTRK融合基因阳性癌症的初步抗肿瘤疗效。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崔霁松博士说:“作为第二代小分子泛TRK抑制剂,ICP-723具有高活性及高选择性,有望克服对第一代TRK抑制剂产生的抗药性。临床前研究显示,ICP-723具有抗多种实体肿瘤的活性和良好的安全性,有望为NTRK基因融合的实体瘤患者提供广谱抗癌疗法,我们也会考虑在美国启动临床试验,以进一步拓展ICP-723的全球竞争力,造福中国乃至全球患者。ICP-723的临床启动,也进一步加强我们实体瘤研发管线。”

今年5月,ICP-723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许可。

关于诺诚健华

诺诚健华(香港联交所代码:09969)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专注于肿瘤及自身免疫类疾病治疗领域的一类新药研制,适用于中国病人高发的淋巴瘤、肝癌、胃癌等多种实体瘤及自身免疫类疾病。现有多个新药产品处于临床及临床前研发阶段。公司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美国新泽西和波士顿均设有分支机构。

相关链接:https://cn.innocarepharma.com/cn/

文中英文缩写

TRK:原肌球蛋白受体激酶

NTRK:神经营养性酪氨酸受体激酶基因

消息来源:诺诚健华
相关股票:
HongKong:996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