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科技打造核心竞争力 招联金融荣获“十佳金融科技创新奖”

2020-09-08 09:22 17774
9月6日,在《银行家》杂志、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20中国金融创新成果线上发布会”上,凭借行业首创的“纯线上消费金融发展模式”,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荣获了“十佳金融科技创新奖”。

深圳2020年9月8日 /美通社/ -- 9月6日,在国内金融行业权威杂志《银行家》杂志、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20中国金融创新成果线上发布会”上,凭借行业首创的“纯线上消费金融发展模式”,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联金融”)荣获了“十佳金融科技创新奖”。

“中国金融创新奖”由《银行家》杂志于2007年发起,伴随中国经济大发展应运而生,至今已走过14个年头,评选环节历经数月专家多轮评审筛选,以及网络公开投票等环节,是中国金融创新行业的权威评选之一。从第一届至今,每一次盛典都是中国金融界盛大的聚会,每一个奖项都是金融从业人员引以为傲的资本。

招联金融荣获“十佳金融科技创新奖”
招联金融荣获“十佳金融科技创新奖”

作为消费金融行业的头部企业,此次获得“十佳金融科技创新奖”,也彰显了行业权威对于招联金融的肯定与认可。专家点评称,“招联金融率先创新打造了纯线上、轻运营的互联网消费金融经营模式,这一创新模式完全依托线上获客与线上经营,持续为用户提供简单快捷、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金融服务。其服务方式将改变现有风控产品仅聚焦于某一类风险或服务某一类人群的状况,真正实现全员业务拓展、全员风险管理的经营新模式。招联金融现有全部系统及平台均为自主研发建设,覆盖产品、风控、决策、运营及营销等各领域,为消费金融行业树立了标杆。”

招联金融由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共同组建,是我国第一家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成立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早在成立之初,招联金融“没有从众”,而是选择了一条有别于传统消费金融、对科技能力要求极高的纯线上发展道路。以创新为基因,以技术为驱动,招联金融率先打造了一套纯线上、轻运营的互联网消费金融经营模式,没有直销人员和客户经理,完全依托互联网模式获客经营,为广大用户提供全线上、一站式自助服务。

在此后五年的发展过程中,招联金融始终将创新驱动作为核心发展战略,逐步形成了注重体验的多场景产品设计能力、大数据构建专业化的运营能力、高效实时的风险控制能力、快速响应的IT支撑能力、基于“四化”的营运服务能力,以及自主创新打造智能化的贷后资产管理能力等六大核心能力,并在每个领域均有“代表作”。比如在产品设计方面,招联金融针对不同消费场景、不同客户的信贷需求,构建了“好期贷”、“信用付”两大产品体系,为用户提供全线上、免担保、低利率的普惠消费信贷服务,并围绕这两大体系进行了多元化的产品创新设计,使之与日益丰富的消费场景相适配。又比如在贷后资产管理方面,招联金融积极自主创新打造智能语音交互机器人、智能联络中心,其自主研发的AI机器人具有低成本、高产出、高效能、易追踪等特点,以高达99%的准确率识别200余种用户意图,承担了公司95%的客户服务与贷后资产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先进的数字化手段,能够将更适当的成本、更个性的服务,精准抵达低收入人群、小微企业主等普惠人群,充分发挥普惠金融服务“毛细血管”的作用。

在发展纯线上模式的同时,近年来招联金融还不断探索线上品牌营销创新模式,比如与招商银行联手,在招商银行APP及抖音平台同步开启线上直播,就引发了行业与用户的广泛关注。此举不仅打破了业内直播形式单一、内容同质化的现状,还以创新的方式和独到的内容,为品牌线上营销探索出了全新的想象空间。

对金融科技与创新的引领,也成为了招联金融快速发展的源动力。2020年上半年消费金融行业整体遭受新冠疫情冲击,但招联金融的净资产规模等主要业务指标依然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招联金融净资产达到99.3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2%,主要业务指标持续稳居同业第一梯队。本着“普惠使命、创新驱动、核心能力、极致体验”的战略目标,招联金融通过小额消费信贷服务促进消费升级,通过互联网场景为消费者提供覆盖面更广、更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未来,招联金融还将充分利用自身的金融科技优势,不断提升业务覆盖面,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满足客户多元化、综合化的服务需求,也为消费复苏、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