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ridgewest Australia Holdings LLC收购辉瑞制造设施

Bridgewest Australia Holdings LLC收购位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辉瑞制造设施
Bridgewest将把这座设施所在的场所,开发成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合同开发与制造组织
The Bridgewest Group
2020-09-02 01:01 17103
The Bridgewest Group(Bridgewest集团)今天宣布,该公司的旗下子公司收购辉瑞(Pfizer)位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生物制剂制造设施。

圣迭戈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2020年9月2日 /美通社/ -- 首屈一指、专注于利用创新来颠覆行业的私人投资公司The Bridgewest Group(Bridgewest集团)今天宣布,该公司的旗下子公司收购辉瑞(Pfizer)位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生物制剂制造设施。辉瑞公司(Pfizer Inc.)的附属公司Hospira Adelaide Pty Ltd.,将会根据来自于Bridgewest Australia Real Estate Pty Ltd.的售后回租安排,继续运营这座设施,直至2021年第三季度,届时Bridgewest将会承担起这座设施以及工作人员的全面运营责任。此次交易的财务条款不对外披露。

阿德莱德设施具备制造能力、员工专长与支持系统,能够进行基于微生物的产品的cGMP(动态药品生产管理规范)级制造和测试,涵盖从开发阶段直至商业化阶段的蛋白质、疫苗和质粒。

这座设施具备作为面向多种产品的合同开发与制造组织(CDMO)的经验,在被纳入Bridgewest旗下之后,阿德莱德设施将会进一步发展壮大。

Bridgewest打算对运营扩展进行投资,包括增加围绕哺乳动物细胞生产、细胞和基因疗法的能力,以及为微生物和疫苗生产扩大现有能力。

行业分析师表示,医药类CDMO市场产值在2019年达到1485亿美元,并且预计到2025年会达到2249亿美元,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会达到7%。由于对非专利药和生物制剂的需求有所增长,CDMO业务具有资本密集性,制造要求也比较复杂,许多医药公司已经发现与合同加工外包(CMO)组织签约,从而进行临床和商业阶段的制造,有可能实现盈利,现在对利用现有cGMP制造设施来生产COVID-19治疗药物和疫苗的需求非常大,在这种背景下,如今迫切需要具有资质、设备精良的商业性cGMP设施。[1]

Bridgewest首席执行官马苏德-塔伊比(Masood Tayebi)博士表示:“自从投资我们的首家生命科学领域公司保诺科技以来,我们在过去16年来一直都很幸运,能够与生命科学行业建立起牢固的合作关系。这些合作关系和信任为此次成功完成交易铺平了道路。当我们让这座设施所在的场所过渡到成为全面发展的CDMO之际,我们看到利用这个卓越中心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确保我们能够满足我们客户在各个药物开发和制造阶段的需求。”

Bridgewest Australia Biotec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伊恩-维森伯格(Ian Wisenberg)则表示:“我们很高兴我们能够在澳大利亚首次进行收购。这座设施所在的场所现在居于有利地位,能够成为支持我们全球客户进行治疗药物开发和制造的重要设施。阿德莱德团队处于世界一流水平,我们很高兴能够借此机会获得精明干练的员工团队。在Bridgewest进行投资之后,我们将能扩展我们的能力和我们所能提供的解决方案,成为当地和国际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还将寻找更多的并购机会,以便能够实现这些目标,我们也将寻求吸引和留住市场中的优秀人才。”

[1] 消息来源:ReportLinker,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6月3日下午16:21

消息来源:The Bridgewest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