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50强揭晓

2020-08-05 12:06 7710
8月4日,经过数天的初赛评审,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50强项目揭晓。大赛由浪潮担任理事长单位的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执行,来自全球的50个参赛队伍,从200余个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正式进入复赛阶段,角逐20强以及冠军荣耀。

北京2020年8月5日 /美通社/ - 8月4日,经过数天的初赛评审,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50强项目揭晓。

大赛由浪潮担任理事长单位的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执行,来自全球的50个参赛队伍,从200余个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正式进入复赛阶段,角逐20强以及冠军荣耀。

评审公正专业,50强团队出炉

自2019年10月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目光与投资。

本次大赛自7月8日启动以来,备受区块链行业关注,其强调场景化开发、与产业结合服务实体经济的大赛特色,也吸引着全球开发者踊跃参与。

从大赛50强项目来看,数字经济占比较大,约占48%,数字金融和数字社会分别约占18%、34%。

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坚持“政府主导、专业执行、成渝联手、面向全国”的原则,聚焦遴选区块链应用优秀解决方案,并确保评审公开公平公正。

根据比赛规则,初赛围绕商业价值、创新度、应用场景、技术价值、用户体验等5个维度,展开参赛文档评审,重点突出政用、商用、民用领域的应用场景落地。同时,利用区块链技术自身的存证不可篡改属性,以及公证处公证等形式,确保赛事评审公正、专业。

初赛评审阶段,近20位区块链行业顶尖专家参与,分组负责不同领域的作品评审。大赛组委会综合考虑专家评审的个人研究领域与参赛项目的归属领域,将相同研究领域的专家与项目对应划分,以保证大赛的专业度与公平性。

全程培训辅导,复赛比拼“硬实力”

50强项目揭晓后,大赛进入项目开发阶段,即复赛。相比初赛文档评审,本阶段拼的更多是“硬实力”。最终参赛项目需要进行完整呈现,并能够在选定环境中成功提交区块链交易。

根据比赛规则,大赛免费开放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渝快链,并将平台使用作为复赛评审加分项。前50名进入复赛的团队,一般开发者需选择开放联盟链为开发环境;企业开发者可以选择开放联盟链,也可以选择BaaS为开发环境。

8月5日,大赛组委会举办线上技术培训,邀请业内专家为选手答疑解惑,并提供技术辅导,指导优化参赛项目。

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复赛评审后,大赛将评选出前20强项目,举办投资人之夜、2020线上智博会颁奖等活动。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20万元;二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10万元;三等奖5名,各奖励现金6万元。前十名现金奖励共计100万元;第十一名至二十名获优胜奖,前二十名项目争夺5000万的投资激励,有望优先落户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实现项目开花结果。

附件: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50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