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到麦德龙万泉河商场调研

2020-07-30 20:25 9084
7月3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来到麦德龙万泉河商场调研,充分肯定了麦德龙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可追溯系统,要求麦德龙发挥行业带头作用。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博士表示,物美和麦德龙将加大在京投资,助力北京消费市场的数字化未来。

北京2020年7月30日 /美通社/ -- 7月30日下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市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福义一行来到麦德龙万泉河商场,调研食品安全工作。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博士,物美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许丽娜,多点 DMALL 高级副总裁袁林,麦德龙中国北一区区域总经理尹捷陪同调研。

步入店内,冀岩局长首先来到蔬果销售区,听取了关于麦德龙麦咨达可追溯系统的介绍。作为食品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麦德龙早在 2007 年便率先建立了该系统凭借覆盖整条产品供应链的食品可追溯监测管理,为消费者提供透明化的溯源信息。迄今为止,麦咨达已累计开发可追溯商品超过 4,500 种,在鱼、肉、蔬果等生鲜产品中占比高达 60%。在商场,消费者仅需扫描产品包装上的追溯二维码便能清楚了解产品从源头到市场的各环节信息。冀岩局长表示,从源头产地到消费市场,食品安全要贯彻在整个供应链条中。可追溯系统不但能让消费者买得更放心,也能提高生产、运输、销售各方的食品安全意识,希望麦德龙继续扩大麦咨达产品覆盖面,全面提高商品的可追溯性。

冀岩局长听取麦德龙麦咨达可追溯系统的介绍
冀岩局长听取麦德龙麦咨达可追溯系统的介绍

近期,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生鲜水产品的安全问题广受社会关注。在调研中,冀岩局长专门来到水产销售区,了解进口水产品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自北京新发地疫情发生后,麦德龙第一时间从公司层面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对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肉类水产等食品类供应商逐个核查其货源地情况,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防治部门要求,做好检验检测,保障食品安全。看到商场产品管理流程清晰,对防疫要求执行到位,每批次进口水产品均有对应的检验检疫、核酸监测报告,冀岩局长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麦德龙坚持不懈把好食品安全关,阻断潜在风险。

冀岩局长查看进口水产品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冀岩局长查看进口水产品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在肉类销售区,冀岩局长详细询问了麦德龙的质量管理体系的执行情况。目前,麦德龙在中国的所有商场均通过了  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 认证,在食品验收、存储、加工和销售的全过程严格遵循  HACCP  体系实行标准化的操作。冀岩局长对麦德龙成熟、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表示赞许,并要求麦德龙继续坚持食品安全高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可信赖的优质安全食材。

冀岩局长听取麦德龙的质量管理体系执行情况的介绍
冀岩局长听取麦德龙的质量管理体系执行情况的介绍

调研中,冀岩局长与张文中博士举行了座谈。张文中博士向冀岩局长介绍了物美对麦德龙中国多数股权的收购情况,表示物美和麦德龙将继续加大在北京的投资,通过与物美技术合作伙伴多点 DMALL 的合作,助力北京消费市场的数字化未来。张文中博士希望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对物美和麦德龙在京发展给予支持。冀岩局长充分肯定了物美和麦德龙为疫情防控、保障供应、稳定物价做出的贡献,表示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