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德龙启动麦咨达食品安全宣传月

2020-10-16 16:43 8152
10月8日至11月7日期间,麦德龙中国在全国商场和线上渠道同步开展麦咨达食品安全宣传月,多渠道地向消费者传递产品追溯理念,提升对食品可追溯体系的认知,培养通过可追溯体系了解食品安全信息的消费习惯,助力推动社会食品安全共治共建。

上海2020年10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麦咨达食品安全宣传月在麦德龙全国商场和线上渠道同步展开,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多渠道地向消费者传递产品追溯理念,提升对食品可追溯体系认知,培养通过可追溯体系了解食品安全信息的消费习惯,助力推动社会食品安全共治共建。

在10月8日至11月7日期间,麦德龙精选的部分麦咨达可追溯商品将在全国97家商场,以及线上多点DMALL平台进行限时特别折扣。参与活动的商品覆盖多个品类,更不乏广受消费者青睐的麦咨达明星商品,如自繁自养自宰的冻品鸡肉、法国野生捕捞银鳕鱼和METRO Chef自有品牌臻选香菇、灰枣等。同期,麦德龙还将在上海、深圳两地举办多场麦咨达公开日,邀请餐厅、企事业单位食堂等专业客户和个人消费者走近麦咨达可追溯体系,学习高品质食材选购知识,探访麦咨达基地,近距离了解可追溯产品背后的故事,切身感受麦咨达“从源头到餐桌”的全程追溯管理。

麦咨达可追溯体系覆盖阳澄湖大闸蟹等多种时令产品,图为消费者正在店内选购
麦咨达可追溯体系覆盖阳澄湖大闸蟹等多种时令产品,图为消费者正在店内选购

深耕中国市场二十多年,麦德龙在食品质量及安全领域搭建了成熟的管理体系,树立了行业标杆。2007年,麦德龙率先投资建立麦咨达可追溯体系,通过对食材养殖、加工、运输、销售的全链监测,为消费者提供透明化的产品信息,打造安全放心的购物体验。目前,麦咨达已累计开发可追溯商品达4500多种,在包括鱼肉蔬果在内的生鲜产品中的占比已达到60%。未来,麦德龙计划继续开发更多可追溯商品,直至100%覆盖生鲜商品。

消费者扫描麦咨达产品追溯码,即可获取产品从源头到市场的全链信息
消费者扫描麦咨达产品追溯码,即可获取产品从源头到市场的全链信息

数据背后,是持续精进的麦咨达可追溯体系给予的强大支撑。除了实施严格的准入审核,麦咨达更帮助供应商企业建立可追溯体系,同时为企业制定风险防控方案,助其识别和评估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和质量风险,提高产品品质管理水平,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历经十余年,麦咨达已经为超过550家企业、2万名食品加工人员和超过3万位农民提供了专业培训。多年来,麦咨达也携手供应商针对可追溯体系进行持续的完善和升级。现在,麦咨达正着眼于在线审核工具的全面铺开,以及农业大数据分析应用的推进,以期进一步提升审核追溯过程的时效性,同时为农户和供应商企业提供高附加值的专业咨询服务。

作为业内可追溯领域的先行者,麦德龙正在开发的食品可追溯通用模型,或许将为全行业提供可复制的食品安全实践。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穆伯通在位于上海举办的首场公开日上表示:“未来麦咨达将走出麦德龙,服务物美、多点联盟其合作伙伴,和行业伙伴一同打造更多可追溯产品,为消费者营造更加透明安全的消费环境。”

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穆伯通在麦咨达公开日活动中致辞
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穆伯通在麦咨达公开日活动中致辞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