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溯源南海之滨 麦德龙实地考察湛江水产基地

2020-07-28 14:57 9114
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穆伯通与采购团队一同前往湛江,实地考察水产养殖基地和加工工厂,详细了解了各个生产加工环节严格执行麦德龙质量标准的情况,以及基地和加工工厂的发展现状,为进一步提高品牌力、发展产品多样性打下基础。

广东湛江2020年7月28日 /美通社/ -- 近期,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生鲜水产品的安全问题广受社会关注。作为食品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麦德龙始终凭借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成熟的麦咨达可追溯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高质量商品。7 月 27 日至 28 日,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穆伯通与采购团队一同前往湛江,实地考察水产养殖基地和加工工厂,详细了解了各个生产加工环节严格执行麦德龙质量标准的情况,以及基地和加工工厂的发展现状。

麦德龙此行得到了湛江市政府的大力支持。7 月 27 日下午,广东省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会见了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穆伯通一行,就深化政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欧先伟副市长对麦德龙中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湛江水产资源丰富,水产业发展成熟,希望麦德龙中国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产超合作,推动产品品质升级,助推湛江市打造高端水海产品品牌。湛江市商务局局长杨文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市外事局局长梁春明及麦德龙中国企业事务及公共关系总经理周海冰,麦德龙中国商品管理部超生鲜总经理黄华,上海明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锋,湛江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湛江港洋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洗上贵共同参加了会见。

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穆伯通在会见时表示,湛江地处粤桂琼三省区交汇处,是广东省重要的门户城市,也是连接内陆与海南内外的枢纽,发展潜力巨大。麦德龙在湛江有多个长期合作的优质水产品供应商。2019 年,350 吨湛江水产品通过麦德龙全国网络销往各地。未来,麦德龙将深入与上海明奋实业、湛江港洋水产等优秀企业的合作,提高与湛江水产基地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开发多样化的产品,探索更多品类的合作。

会谈后,在欧先伟副市长及穆伯通副总裁的见证下,麦德龙中国商品管理部超生鲜总经理黄华与上海明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锋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 2021 年度战略合作协议。

麦德龙中国与上海明奋实业有限公司签署2021年度战略合作协议
麦德龙中国与上海明奋实业有限公司签署2021年度战略合作协议

明奋实业深耕海洋食品多年,自麦德龙1996 年在上海开设第一家商场开始,便与麦德龙结缘。合作二十多年来,明奋实业不断提升自身产品品质,并加入了麦咨达可追溯体系,成为国家重要产品追溯示范企业。双方对产品品质不断追求卓越的理念高度契合,为多年的稳定合作奠定了基础。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双方将联动资源,共同推进湛江市优质水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推广,共同打造高质量水产产业链。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中,麦德龙一行前往了明奋实业的合作伙伴湛江港洋水产的南美对虾养殖场和加工工厂, 了解养殖、加工各环节的质量标准落实情况。

位于东海区东简镇的养殖基地紧依南海,地理优势得天独厚。基地以海水生态化养殖南美对虾,年产量可达1万3千余吨。麦德龙一行在现场了解了南美对虾种苗孵化、饲料投放、成虾收获等环节。基地在养殖中采用经紫外线消毒、净化过滤的海水,使得虾塘中海水盐度适中,适合虾苗繁育。同时,基地采用生物饵料,让虾苗成长得健康、强壮。生态养殖环境不仅为成虾质量的稳定性提供了保障,也对海水环境更为友好。

位于南海之滨的南美对虾养殖基地
位于南海之滨的南美对虾养殖基地

麦德龙一行还参观了湛江港洋水产的加工工厂,全方位了解南美对虾加工产业链,包括原料验收、加工流程、产品线等。该工厂专业从事南美对虾等虾类产品生产二十余年,入选“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工厂建有先进的产品检测检验室、对虾加工车间,是国内水产生产加工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

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穆伯通现场了解加工工厂情况
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穆伯通现场了解加工工厂情况

从开始接洽到达成合作,养殖基地和加工工厂都经历了麦德龙质量管理部门的多次深入审核和评估,这也是每一家商品供应商将产品送上麦德龙货架前的必经之路。其后,麦德龙质量管理部门还会通过年度常规检查和不定期飞行检查,确保供应商对质量标准的严格执行。2009年,明奋实业加入了麦咨达可追溯体系,实现了产品追溯信息的透明化。在商场,消费者扫描产品包装上的追溯二维码,便能了解产品从养殖、加工、运输,直至进入商场的整个过程。“我们根据麦德龙的要求,按照麦咨达的标准,严格把控、追溯养殖流程。”上海明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剑峰介绍说,“麦咨达专业人员还为我们制定了风险防控方案,帮助我们识别和评估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和质量风险,全面提高了我们保证产品品质方面的能力。”

深耕中国市场二十多年,麦德龙在食品安全及质量管理领域树立了行业标杆。2007 年,麦德龙率先投资建立麦咨达可追溯体系,通过对食品可追溯管理,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从源头到市场的全程信息。历经十余年,麦咨达已经为超过 550 家企业、20,000 名食品加工人员和超过 30,000 名农民提供了专业培训,累计开发可追溯商品达 4,500 多种。目前,麦咨达可追溯商品在包括鱼肉蔬果在内的生鲜产品中的占比已达到 60%,未来,麦德龙计划继续开发更多可追溯商品,直至 100% 覆盖生鲜商品。

除了对产品品质的不断打磨,麦德龙也将每一位供应商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力求与供应商共同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和专业客户多元化的需求,共创双赢。过去几年中,麦德龙与明奋实业一道,针对不同客群,共同开发了多款包括麦德龙自有品牌在内的产品,针对个人消费者、专业食品配送客户和福利礼品用户打造不同规格、不同特性的产品。随着麦德龙加快全渠道转型,与技术合作伙伴多点 DMALL 一同发力冷链到家配送业务,明奋实业也计划在不久后推出专为线上平台打造的小包装冷冻海鲜产品,与麦德龙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新鲜、便捷的美食体验。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