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来机器人获TUV南德全球首张ISO 3691-4工业无人车辆CE证书

2020-07-24 15:40 7863
近日,全球知名的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简称“TUV南德”)全球首张ISO 3691-4工业无人车辆CE证书授予了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未来机器人”),助其产品顺利进入欧盟市场。

深圳2020年7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知名的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全球首张ISO 3691-4工业无人车辆CE证书授予了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机器人”),助其产品顺利进入欧盟市场。未来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CEO李陆洋博士与TUV南德大中华集团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共同出席颁证仪式,以及双方项目人员共同见证整个仪式过程。该证书的获得标志着未来机器人无人驾驶工业车辆(AGV)产品的整体安全性能符合欧盟规范,安全技术能力达到国际水平。

未来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CEO李陆洋博士(右)与TUV南德大中华集团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左)
未来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兼CEO李陆洋博士(右)与TUV南德大中华集团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欧阳强友(左)

近年来,AGV和机器人技术飞速发展,各种复杂的应用场景、应用范围和应用数量均急速增长,然而市面上良莠不齐的产品和因使用不规范导致的安全事故引发了人们对新技术安全可靠性的广泛关注。时隔了23年,旧的EN 1525:1997标准已经不能满足行业和技术发展的需求。新的工业无人驾驶车辆国际标准ISO 3691-4: 2020已在今年2月份出台。此次ISO 3691-4新标准的发布,为工业AGV应用和产品开发设定了新的安全规范和指引。新标准ISO 3691-4从更全面的角度,在传承了EN 1525技术框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安全架构,拓展了安全功能要求,以及明确更具实操性的各种验证方法。从前端应用场景的风险评估及分析、安全系统硬件架构、软件安全设计、安全功能测试和现场实施等多个方面,新标准为新一代无人工业车辆提供了权威的设计准则。

TUV南德通过严谨的设计审查和严格的安全功能测试验证,帮助未来机器人顺利通过新标准的认证。此次合作中,在项目启动阶段,双方就新标准ISO 3691-4:2020中有关安全要求进行了多次技术交流与热烈讨论,特别是针对电气安全回路的设计和评估,包括安全回路的架构、PL等级的计算等内容。由于双方在项目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后期产品检验和测试环节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未来机器人技术团队高效的工作能力,为产品最终测试提供了有力保障。经过双方不懈的努力,项目攻克了诸多的难点,在产品最终测试验收阶段,包括电气安全测试、安全功能测试、稳定性测试等多项测试全部合格,确保了产品满足ISO 3691-4:2020要求。

颁证参与人员合影
颁证参与人员合影

作为工业机器人领域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一直遵循严格的认证要求和程序,为企业提供技术规范和安全要求指导。目前TUV南德已经为电子电气、航空、汽车、医疗、食品、大型工业设备、游乐设施等领域的数万家企业提供服务。另外,TUV南德是众多指令的公告机构,可以为产品制造商和进口商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机械类产品测试、CE认证服务、GS标志以及TUV南德认证标志。在最新标准与法规方面,TUV南德能够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理解信息,帮助客户在竞争当中处于优势地位。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